庫恩族 Khuen People

       雨水從奇歐伯蘇(Keopersuth) 家的屋頂滴滴答答落下,一片寧 靜。不遠處,朗頌儀式(Rang Song) 進行中,一陣陣吵雜聲傳來,與寧靜的 雨聲形成強烈對比。 奇歐伯蘇快步走到舉行儀式的地 方,只見巫師邊扭動身體,邊以一種不 知名的語言發出一陣陣的嚎叫聲,祈求 神靈悅納村民的貢物。 數百年來,庫恩族人都奉行這種混 合了泛靈和佛教的儀式,造成了破口讓 各種不潔的靈進入村落和家庭中。 一百多年前,宣教士威廉‧克裡夫 頓‧多德(William Clifton Dodd)開始 把福音傳到老撾。他的報告提到不少人 對福音的回應良好,要求每天都能聽福 音。目前1.2萬名庫恩族人口中,有1.5% 的基督徒,雖然他們沒有母語聖經,但 信徒仍然不斷增加。 庫恩族起初 來自老撾的西北 部,他們是這個國 家最難傳的民族之 一。今天有一小部 分的庫恩族居住在 美國,如加州的列 治文和華盛頓的西 雅圖等地區。



天父,懇求斷開捆綁這些族人與不潔神靈之間的屬靈繩索。幫助庫恩族的 信徒靈命成長,向他們周圍的人活出基督的愛,成為社區的光和鹽。為庫 恩族母語聖經能早日翻譯完畢禱告,讓神的話能成為這個族群腳前的燈、路上的 光。求神使在美國的庫恩族能接受救恩,並將福音帶回老撾。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不再私自屯積存留… … 賽 23:18

屯積--世界用金錢衡量人, 難怪我們的人生目標和熱情都圍繞 著金錢。雖然有時我們會貶斥那些 看重金錢的人,但內心難免又會嫉 妒他們所擁有的。 聖經有不少關於錢財的教導, 只是我們不想聽。我們只希望神告 訴我們富人將會受審判,最好把財 富分一些給我們。對於要我們拿出 錢來分給更需要的人,卻始終舉棋 不定。 在這段關於推羅的預言中, 以賽亞說物質財富的生產力是屬於 神的,我們應該把自己的金錢分別 為聖交給神,就是不要囤積、不要 存留、不要讓金錢取代了對神的信 靠。其實把金錢分別為聖的最好方 式,就是給出去,給需要的人。 怎能把辛苦賺來的錢給別人 呢?直覺告訴我們應該要存起來, 以備不時之需。我們長久被金錢轄 制,企圖從它得到虛假的安全感。 一旦我開始積存財富,就會發現我 需要更多,永遠不會足夠。 你想知道自己被金錢捆綁得有 多緊嗎?照主耶穌說的去做:「凡 求你的,就給他」、「借給人不指 望償還」。Chasan(囤積)帶給你 的是富裕的鎖鏈;當你給出去時, 就可以脫離這鎖鏈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