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馬哈拉人

       萊拉費力地提著一袋穀物,穀物是她用祖先所使用的工具來碾碎的。村裡的男人很少,因為許多男子都出外地打工了。他們為了工作走遍了整個阿拉伯半島。他們辛辛苦苦掙來的錢都往家裡寄。 萊拉的母親是個很有影響力的女性,因為男人外出的時候,整個小鎮都歸她管。萊拉住在也門最東邊的馬哈拉省,省的北面靠近阿曼,而馬哈拉人就是住在那兒,在也門和阿曼的邊界線上,她用馬哈拉語叫喚她的媽媽,這語言跟也門的官方語言阿拉伯語有很大的不同。這種語言會不會被保存下來呢?萊拉已經在集市上聽到阿拉伯語。自從五條隧道建成和沿南海岸線的公路完工之後,來到她們鎮上的人流就越來越多了,馬哈拉人與世隔絶的時代結束了。萊拉想知道她的未來會怎樣,她被傳入她鎮上的新思想所感染了;她喜歡看電視節目,最近,她的堂妹裝了衛星電視。那裡的整個世界都大不一樣,這一切,都震撼著萊拉的思想。



●求主讓那些外出務工的馬哈拉男人能接觸跟追隨耶穌的人。願馬哈拉人跟隨神並把福音帶回家。 ●讚美你父神,你是如此的仁慈,你的審判是如此的公平。你已下令,叫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像馬哈拉這樣的偏僻省份也不例外。馬太福音24:14 ●當馬哈拉的人經歷著文化、社會和經濟變遷的時候,願他們透過在耶穌基督裡的信,得到永恆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