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吉普特錫克教徒 Rajput Sikh

       在喬得普爾四百英尺高的山上,聳立著梅蘭加爾城堡。它的圍牆有118英尺高,69英尺寬,炮彈和子彈在牆上留下無數痕跡。一條用圓石鋪成的小路將城堡的七扇城門連接起來,其中二座城門被稱作「勝利門」。幾個世紀以來,這座城堡從未被外來軍隊征服過。 今天,這座城堡依然展示著拉吉普特人的忠誠。他們就是身穿制服的哨兵,既是警衛,也是嚮導。 在這些哨兵中,有一個人沒有戴軍帽,而是戴頭巾,沒有剃須,而是留著長鬍子,這個人就是拉吉普特錫克教徒。 拉吉普特人經常誇耀自己是勇敢的軍人,其中許多人擁有農耕土地。錫克教徒主要居住在旁遮普邦,而拉吉普特人主要居住在旁遮普邦以南的拉賈斯坦邦。根據約書亞計畫的網站介紹,幾百萬拉吉普特人大部分是印度教徒,不過在他們中間有759,000錫克教徒。 印度教徒崇拜幾千位神靈,而錫克教徒只崇拜一位真神。錫克教徒相信通過冥想真神的名字,可以實現轉世,融合到真神所代表的宇宙力量中。



天父,求你讓拉吉普特錫克教徒能夠明白,惟有主耶穌是全能的城堡,在那裡他們可以找到真正的安寧。求聖靈消除拉吉普特錫克教徒的虛榮,讓他們謙卑在主耶穌面前。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看得見的人--像〈形象〉eikon (一)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西1:15〉 怎麼能有東西是看不見的東西的像呢?若要成為看不見者的代表,要做些什麼呢?替一個看不見的東西照張相,你會看到什麼?當然看不到任何東西。那麼保羅怎能說主耶穌是我們看不見的某個東西的像呢? 一個像只是個代表,就像照片只是它描繪的真正物件的代表,一個藍圖是一個代表,就像用一個數學方程式來代表能量的轉換。可是像這字原先並不是這麼模湖不清,在希臘文eikon〈形象〉和homoioma〈代表〉截然不同,eikon不僅代表原創作,而且來自原創作,在eikon與原創作之間有直接關係。因此,兒子可以是父親的eikon,因為兒子是父親生的。鏡子裏你的臉可以是你的eikon,因為那「形象」從你而來。可是有類似之處,並不表示一定是形象。法拉利跑車前頭的馬標記代表種馬,可是它不是任何一種特殊種馬的eikon。畢卡索畫中的女子也許代表一位婦女,可是那並不是任何特殊婦女的eikon。 主耶穌是天父的eikon,這是指祂不僅代表天父,也從天父而來。祂是怎樣的人,是直接從看不見的天父畫出來的。因此,當你看到主耶穌時,看到的不只是看不見的神的代表而已,更是看到主耶穌以人的樣式,以物質方式把天父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