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希人 Pasi People

       有多少人願意爬上一棵很高的棕櫚樹?或許對於喜歡冒險的人來說,這是令人興奮的事,但對印度的帕希人來說,爬上棕櫚樹去汲取汁液,只是他們本分要做的事。他們沒得選擇,就算有人是畏高的,也得想辦法讓自己適應。

帕希人取棕櫚樹的汁液來做什麼呢?他們會用來提煉成自釀的酒精,供出售或自己飲用,因此這個族群有很多人難免會染上酒癮。除此,他們也因為有偷竊的習慣,擁有很差的名聲。

對帕希人這種低種姓的人來說,婚姻不忠誠不算是個問題,因此在他們當中有許多非婚生子女的情形。種姓制度悲慘地將他們困在消極人生中,似乎只能從事偷竊或製造酒精等傷害他人的事情。

良善的神永遠都在找尋破碎、受傷的群體,願意轉變他們的生命。凡跟隨基督的人就有機會改變,變得越來越像耶穌。但需要先有人去向他們傳福音,這樣的事才可能會發生。



天父,祈求差派基督工人去向帕希人傳福音,期待他們看見耶穌的道路時,願意回轉來跟隨祂,並且成為主的門徒。「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禱告帕希人能認識這位願意赦免他們一切過犯的神,求聖靈柔軟他們的心,深深被神的愛來感動。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罪就伏在門前。它想要控制你,你卻要制伏它。創4:7

控制--為什麼我們應該管理自己的情緒?這裡有個很深刻的答案,也許我們並沒有料到。神不是告訴該隱,為了討神喜悅,所以他需要掌控情緒;神是給該隱一個緊迫嚴厲的警告:小心!罪要把你活活吃掉,它要利用你的情緒來設陷阱!

teshookaw在聖經一共只出現3次,其他兩處都是描述性欲、強烈、貪婪和迫切的感覺。這節經文則表達:「小心!罪好像一隻兇惡的野獸正在狩獵,它要吃掉你!」罪好像一隻野獸要把你撕裂,讓你流血和受痛苦,你的性命只不過是它的一餐。

我們常常不把罪看得這麼嚴重,以為罪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們掌控得了。但聖經不這樣看,你不能拿罪開玩笑,它是危險和要命的。罪伏在門前,好像睡著了,事實上它正伺機而動。當我們忘記自己是管家、把自己當作主人的時候,罪就會跳出來控制我們。

罪存在的惟一原因,就是要把人和神分開,並帶來死亡。這絕不是遊戲,如果你要在曠野漂流,最好有個保護者,那些「眼睛」正盯著你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