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預備禱告 Preparing for Prayer in Beirut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二天 貝魯特人口:一百五十萬﹙可能半數是穆斯林﹚

       南貝魯特一個年輕穆斯林男子從他五樓公寓上往下看,見到的儘是滿目瘡痍;以色列人在南貝魯特的確留下了他們的痕跡。年輕人的心回到空襲警報及落彈的情景。那一天,他工作的店舖被一個大炸彈擊中,夷為平地,此後,他的生活即變得艱難。如今只靠為親友們打散工過活。若能有點錢就可以到波斯灣區的杜拜或多哈找工作。想到目前的經濟情況就令他不安,他感到沮喪,心中缺乏平安。 幾百公尺之外,清真寺已結束了晚禱廣播,年輕人決定不去清真寺,就在公寓裏跪在自己的禱告毯子上拜禱。不過他首先要舉行儀式上的清洗。在狹窄的浴室裏,他先要宣告他意欲潔淨自己並 「奉真主名」 禱告。然後他洗手至腕部三次,漱口三次,鼻子吸入水清洗鼻孔三次。再用雙手從額頭到下巴及兩耳之間洗全臉三次,最後洗右臂及左臂三次,洗至肘部。再洗兩耳及雙足即完成淨禮。 淨禮後,年輕人想起前晚他曾經過東貝魯特「基督徒」區的酒吧,那裡有許多年輕漂亮的女孩子。他其實好想走進酒吧間,由於沒錢不能做任何事。他想到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和與基督徒的衝突就很氣餒。沒工作、沒錢、沒平安。 年輕人隨即舖開他的禱告毯子。



● 貝魯特的穆斯林潔淨外表準備禱告,然而許多人發現內心卻充滿了不公義、傷痛及誘惑。他們唯有在上帝那兒找到真平安才能得釋放,得以原諒人及愛他人。願他們發現上帝才真能原諒人及潔淨人﹙太18:23-35;羅5:1-5﹚。 ● 為黎巴嫩的教會禱告,願他們在都市中作鹽和光,在言行中榮耀上帝。在黎巴嫩人中間,許多基督徒的生活,並沒有好見証。 ● 上帝對以色列有衪自己的旨意及計劃,然而對黎巴嫩的穆斯林和基督徒來說,他們很難瞭解要如何與以色列相處。願藉著十字架把這位愛阿拉伯人及猶太人的上帝完全顯明出來﹙弗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