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良機 A Great Opportunity in Bangkok
都市人口:一千萬

       按官方在公元2000年的估計,泰國曼谷的穆斯林有262,023人,不過有人估計數目將近一百萬。市內有160間政府註冊的清真寺。許多穆斯林沿著運河居住,這些運河自古就是重要的運輸渠道。許多地區沒有路或很少有路可通達,只不過三十年前,才逐漸興建道路。清真寺及寺廟都沿著運河建造,以利交通。但是今天有許多河道已經消失了。 穆斯林住在曼谷已年代久遠,他們通常聚居在同一社區內,大多靠近非穆斯林區。他們的社區大小不一,一般為150-200家庭。社區內有自己的清真寺及宗教學校,遵從自己的社會風俗及飲食習慣。他們通常不會遷入以佛教徒為主的地方定居。雖然穆斯林喜歡和自己人同住同工作,但因曼谷已變為一個巨型都市,因而在許多地方,穆斯林只好與非穆斯林混雜在一起。曼谷的東區曾經有一大片地區是以穆斯林居民為主的,如今他們成為少數族群。但在某些地區內,其公立學校中穆斯林學生仍然佔多數。 大多數曼谷的穆斯林只會說泰語,偶而會冒出幾句馬來語來。廣播電台用阿拉伯語播放伊斯蘭講道,有時播出馬來文作品。有些宗教學校教導巴塔尼馬來文及阿拉伯文。許多學生從曼谷來在離城市甚遠的宗教學校上學。 遷居曼谷的穆斯林許多來自泰國南部,也有相當多的占族人(Cham)從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印度、緬甸及伊朗遷來,還有來自中國的。



●祈求曼谷的穆斯林能明白人生不是以守宗教為主,是要藉著耶穌基督彌賽亞與神建立關係。(約翰福音十七章3節) ●曼谷的穆斯林能發現從耶穌而來的各樣福氣。 ●泰國的基督徒能夠與穆斯林建立起良性有益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