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太人

       全球猶太人口有一千五百多萬,美國的猶太人就有六百四十五萬,佔全球猶太人口的40.3%。可惜的是,今天美國的猶太人是各種族裔中,宗教信仰最弱的族群。根據康涅迪格州三一學院兩位教授一項名為《評論》的調查,每週上一次教堂的猶太人,只有16%。 過去二十年來,美國猶太人人口數目基本保持穩定,不過,人口的構成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十九年前,自稱沒有宗教信仰或只是保持猶太文化傳統的猶太成年人,人數約一百一十二萬;今天,這個數字上升到大約一百八十八萬。 很多猶太人表示對傳統的猶太教不感興趣,原因有多方面,第一,他們認為猶太教的信奉方式對很多人已經不適用。另外,與此同時,猶太教中好的價值觀,他們又沒有接觸到。第二,很多美國猶太人在猶太教的某些方面經歷不到生命的意義,因此和猶太教脫節了。第三,由於猶太社區把猶太教和對以色列國及其政策的盲目忠誠等同起來,令他們對猶太教失去興趣。 不過,有時當他們和外族通婚後,他們的非猶太人配偶,由於經歷了美國社會的精神空虛,進而鼓勵他們不要放棄對猶太教的追求,積極尋找一條精神出路。 根據全美猶太人口研究,至多四分之一的猶太人只和本族人約會,其他是跨種族婚姻,而當中只有三分之二的夫婦所生孩子自認爲是猶太人,而且父母越年輕,孩子成爲猶太人的可能性越小。另一份調查顯示,2001年,三百六十萬成年人表示,他們的母親是猶太人,但是,這些人當中,大約五十萬人信奉了其他宗教,其中大多數信奉了基督教。



主啊,我為那幾十萬承認了耶穌基督就是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的猶太人,感謝你;讓他們在神話語上扎根,經歷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和父神的同在。讓美國的猶太人,不但在政治、經濟上影響美國,更在認識耶穌基督的知識上,竭力追求。讓他們離開枯竭的律例;乾渴的心,因遇見彌賽亞而得滋潤。求主幫助向猶太人傳福音的機構,明白美國各猶太社區各有不同,向不同社區傳福音,需要採取不同的策略。感謝主,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