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尼錫克教徒 Saini Sikh

       桑迪普(Sandeep)環視擁擠的咖啡館,低聲問:「賽哈吉(Saihaj),爸爸知道你在這裡嗎?」桑迪普的弟弟皺了皺眉頭,回答說:「不知道,爸爸出門了。哥,為什麼爸爸要向人們宣佈你已死了。為什麼你要背叛錫克教傳統,成為一名基督徒?」 桑迪普微笑,他知道這是他宣教的機會了。「賽哈吉,你不是已看見我的變化嗎?那是耶穌改變了我。我的名字的意思是光,耶穌將光照在我心中;你的名字意思是安寧,耶穌也可以讓你生活充滿安寧。」 賽哈吉爭辯說:「但你的改變敗壞了我們家族的名譽。從英國人統治印度起,我們家一直是政府官員。我們有自己的土地,大哥還開辦了自己的企業。如今你接受基督教,卻使我們的生活面臨危險……我不像你,我經常沉思、冥想錫克教神靈,讀經文,甚至有時會去金頂寺院。」 「這一切是否帶給你安寧?」桑迪普問。 賽哈吉搖了搖頭,表示沒有。 這對兄弟是賽尼錫克教徒,屬於拉吉普特錫克人的一個小族群。他們如果有人接受基督,家人將切斷與他的聯繫,並認為他已經死亡。



天父,感謝你讓賽尼錫克教徒中有人改信你,那是你為這個族群預備的光和鹽,要透過他們將福音帶給族人。求你讓被家人棄絕的信徒得到勇氣,以智慧的方式回應家人對他們的疑問。也求你賜給他們平安和喜樂,讓他們靠你能活出美好的見証。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看得見的人--像〈形象〉eikon (二)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西1:15〉 這樣想吧!在舊約聖經,神大部份是以聽的方式來啟示自己,神說話,我們聽著〈而且照著做〉;神通過祂說的話來啟示祂自己。可是當主耶穌降生後,神使用視覺方式,我突然曉得一直以來神到底在說什麼。我能通過eikon耶穌看到神,因為主耶穌來自天父,而且把神要顯示給我的東西,完全顯現出來。看不見的神以看得見的人降臨世界。 若不是因為主耶穌要求我們做祂的eikon,這一切對我們將沒多大意義。我們不僅要代表祂,也是從祂而來。除非你與那原型有直接的關係〈即使是因果關係〉,否則你無法成為eikon。這意味著除非你和我遠不只是代表主耶穌,否則我們無法達成要像祂的命令。單單做主耶穌做的,說主耶穌說的,去主耶穌去過的地方,並不能使我成為eikon。主耶穌說:「除非你們從上頭而生。」這是成為屬靈eikon所需要的、惟一有直接關係的方法。 審察一下你自己,你只是代表主耶穌?還是與祂直接有聯繫?你是看不見的基督的那看得見的eikon嗎?不要光說,還要實際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