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族 Sou People

       「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 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 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 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 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 (徒26:17-18,新標點和合 本) 在老撾南部有超過3千個 肅族生活在神靈和鬼魂的捆綁 中。這些未得之民住在老撾 緬邊境的偏遠山區,每個肅族 村落都有一個駐村的靈媒或薩 滿,他們是村民和靈界之中間 的媒介。 1962年,在宣教士的協 助下,肅族語福音錄音便已完 成,然而只有寥寥可數的家庭 播放過福音錄音,多數肅族對 福音一無所知。要傳福音給肅 族,需要為他們預備母語福音 材料,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會 說或讀老撾語。



「因為只有一位上帝,在上帝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 基督耶穌;祂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天 父,祈禱肅族能承認耶穌基督是我們與神中間的唯一中保。求主呼召東南亞其他族 群中的基督徒,組成短宣隊或者差派宣教士去向住在偏遠處的肅族傳福音,使復興 之火能蔓延全老撾。求聖靈此時就預備肅族的心。也求父神為他們預備母語福音資 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 人, 就要穿上憐憫、恩慈、謙卑、溫 柔、忍耐的心。西3:12

恩慈--或許你會驚訝,有一段似乎沒什 麼關係的經文用到這個字chrestos,就是馬太 福音11:30耶穌說祂的軛是「仁慈的」(中文 翻成「容易的」)。 也許chrestos的意思不止是我們想到的施 予,或其他令人愉快的行動。這字更多描述 一個人內心的性情,表現出一個人的人格, 而不只是外在行為。 怎樣算是有恩慈呢? 耶穌是最好的典 範,祂不只恩待接納祂的人,也恩待那些忘 恩和作惡的人(路6:35)。 我們是否能對惡待我們的人表現出恩 慈?還是只能把恩慈留給我們喜歡的人? 連壞人也能對他們所偏愛的人顯出仁慈。 然而,愛仇敵的行動只能建立在品格上。所 以,愛仇敵是一個對恩慈的測試。耶穌具有 屬神的恩慈,祂甚至為仇敵提供救贖,在十 字架上饒恕那些釘祂的人。這是真正的恩慈。 沒有基督,人不可能有真正chrestos。除 非神為我作「心臟移植手術」。我可能是一 個很好的人,但不一定有像神那樣的恩慈。 願神給我一顆新的心。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