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令人嘖嘖稱奇的成就

       以人口來說,猶太人只有一千五百多萬,佔全球六十八億人口不到2%。但其成就卻與人口比例極不相稱。湧現許多世界級的思想家,科學家,藝術家,企業家,音樂家等等…列舉以下一些對人類有影響的﹕ 愛因斯坦;設立普立茲獎的路透社創辦者,約瑟‧普立茲 (Joseph Pulitzer);畢加索 (C. Pissarro);名時裝設計師 (Calvin Klein—Ralph Lauren);牛仔褲 (Levi Strauss);魔術師大衛‧高柏菲 (David Copperfield);華爾茲大王 (Johann Straus Jr);指揮家 (Leonard Bernstein);鋼琴家 (Arthur Rubinstein);小提琴家 (Isaac Stern);個人電腦戴爾公司創辦人 (Michael Dell);Intel 執行長 (Andrew Grove);Oracle 創辦人 (Larry Ellison)。在醫學方面,發明小兒痲痺疫苗、霍亂疫苗,乙型肝炎疫苗,心電圖,發現人類有A,B,O血型,和發現維他命者全是猶太人;還有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社會主義發明者,馬克思等。全是猶太人。諾貝爾的得獎人中,猶太人佔了五分之一,美國前四十名首富,45%是猶太人。 從世人眼中看,猶太人是一個最聰明,最懂得理財,又最會賺錢的民族。猶太人的成功,其實有好些特質可以借鏡﹕他們重視教育,長期為生存而爭扎,在期間發展思考人生和認識世界;是個終身學習,善用時間和財富,族人間緊密連繫,鼓勵子女發展口才和語言能力的民族。在過去幾千年的流離失所的生活,讓他們成為一個特別堅強的民族。假如他們能及早承認主耶穌基督是彌賽亞,他們對世人的祝福又豈會只是以上所提及的呢。



萬邦萬民的創造主,你從一本造出萬族,在萬民中,你揀選了以色列,成為你向世人施恩的器皿。在這民族中,我們見到了你是眾光之父,智慧的源頭,賜人生命的神,拯救人脫離疾病的主,是我們世人歌頌敬拜景仰的唯一對象。感謝你透過猶太人來祝福人類,願猶太人渴望你獨生子的救恩,就像他們渴望智慧那樣,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願他們知道是你定意賜福給他們。以色列啊,願你興旺,願你飽得智慧,願你大大經歷基督那在眾人心中運行的復活大能;願你的枝條延縵,把父神的榮光在列邦前彰顯,願你善用神的恩典祝福萬國萬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為你感謝和祝福。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7:6) 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申33:29上)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