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宣教服務社 Serving In Misssion International

       《宣教日引》的各位讀者肯定有清潔的飲用水,但亞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區的人們還無法得到這生活上的基本供應。在蘇丹,人們急需飲用水。SIM正在為蘇丹人提供保健與衛生培訓,建立診所,幫助他們獲得清潔的飲用水。 SIM有一項計劃,叫作「重建蘇丹南部:教會與國家」,內容包括提供保健服務與飲用水,非常實用。第一項工程是為診所建立自來水系統。在這方面,一位來自衣索比亞的基督徒,同時也是鑽井專家,成為SIM的寶貴財富。SIM的工作小組走訪了許多村莊,與村莊首領進行討論,看看如何幫助他們。通常的做法是:整個村莊的人們用一天的時間,學習保健與衛生的基本知識,學習聖經的基本知識。同時也在一個村莊,SIM的工作人員與村民一起,將二百升容量的燃料桶,改造為沙質篩檢程式,用於過濾飲用水。現在村民們可以利用這個篩檢程式,獲得清潔的飲用水。去年二月,SIM又啟動了另一項工程,那就是趕在五月份雨季到來之前,為當地人鑽出四口水井。



●感謝主,蘇丹南部的人已經開始有清潔的飲用水,祈禱他們也找到耶 穌基督,他是真正的活水。 ●求主保守SIM蘇丹當地所啟動的飲用水工程。

       封閉的宇宙〈1〉--壞人 anshei-ra (一)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箴28:5〉 你期望什麼?你認為那些不願與神有親密關係,或不尋求祂旨意的人,會給你公道?怎能會呢?他們活在一個封閉的宇宙──對是非黑白只侷限於自己認為是最佳的猜測裏。他們的公義是動盪和搖擺不定的,懷著私人的動機、手段、影響、與壓力。 聖經稱這些人為anshei-ra,關鍵字是ra,這形容詞涵蓋很廣的壞的與邪惡的行為。在這節是形容不願順服在神權柄下的人,他們蔑視神的律法與性格,靠自己那自以為是的系統來施行審判。這些不見得都是在法院工作的人,聖經說得很清楚,任何排斥神的統治的人,對真公義都是盲目的。 跟隨真理的人發現,他們與這些人常發生衝突,尤其是當惡人當權,公義無法彰顯時,衝突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