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格魯吉亞人 Georgians in Turkey

       阿爾提婭(Althea)正走在鋪滿石子的 街道上,兩旁是裝飾華麗的商店,售 賣著各類商品。她步入一間商店內,只見入 口處掛著琳琅滿目的手提包,長凳上擺放著 一雙雙時尚的鞋子,另一邊的玻璃貨架上堆 滿了各式披肩。今天是阿爾提婭來到伊斯坦 布爾(Istanbul)的第一天,她好奇地來到著 名的大商場,想見識一下當她還在祖國格魯 吉亞時,就經常聽說的這個地方。 阿爾提婭和她姐姐一樣,必須離家到國 外尋找工作。其實,要她離開父母,是一個 很艱難的決定,無奈在家鄉格魯吉亞越來越 難找到工作。阿爾提婭是一名師範學院畢業 生,過去幾個月,她一直努力希望可以在格 魯吉亞找到一份薪水較高的工作,可是幾乎 所有招聘公司都拒絕了她。最後,她不得不 追隨姐姐的腳步來到土耳其。姐姐現在伊斯 坦布爾一所學校教書。 格魯吉亞人可以獲得土耳其簽證逗留3 個月,於是這裡成為深受格魯吉亞人歡迎的 目的地。據國際移民政策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igration)的資料:「估計約有 250萬格魯吉亞人居住在土耳其,其中大部分 是受過教育的女人。」



天父,許多格魯吉亞人面對找不到工作的困境,懇求父神顧念他們的需 要。我們更關心在土耳其的格魯吉亞人靈裡的需要,祈禱有土耳其信徒向 格魯吉亞人介紹唯一活著的真神,讓他們在異鄉打拼的時候,能遇上真神,成為 他們生命中最蒙福的轉折。奉主名求,阿們。

       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 當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 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 息。(太十一29)--- 學——耶穌要我們觀察和 學(manthano)他的樣式,然 後才有可能去使別人也來作耶 穌的門徒(matheteuo)。 「使人作門徒」的重點就 是選人來跟隨自己,這是個過 程;作學徒的重點就是小心觀 察,徹底了解自己的義務、責 任、行動,一心效法師傅。我 們必須先效法耶穌,然後才能 和所選的人一同操練成為主的 門徒。 當我效法耶穌的行動, 我的態度和情緒就會被塑造 成像主耶穌的樣式, 從而得 到新鮮的動力, 因為我找到 了自己受造的真正目的, 終 於能夠得到滿足。當我的行 動和神造我的特點和諧一致 時, 我就成為宇宙詩歌的一 部份, 使自己成為主的門徒 了。 耶穌的方法很高明。我們 不需要擔心沒有正確了解所有知 識、神學、倫理等等,只要看著 耶穌的作為而效法之,自然就能 進入神為我們設計的永恆目的 中,我們的日子將會過得如沐春 風,也會得到安息!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