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蔑族 Lamet People

       「因為有許多人被汙鬼附著,那些 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 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 那城裡,就大有歡喜。」(徒8:7-8,新標 點和合本) 腓利在撒馬利亞宣講耶穌福音並行神 蹟,帶來醫治與釋放。今天在老撾的西北 部,2.4萬名拉蔑族住在很偏遠的山村,深 受泛靈思想捆綁,相信所有物體都存在善 惡之靈;也祭拜祖先,相信這些祖靈能為 家人帶來福氣。 在拉蔑族的村落,鬼神術士負責向神 靈獻祭,和主持這族群樂在其中的各種儀 式和慶典。 拉蔑族以耕種、狩獵和打漁為生, 他們會與老撾族和泰族交易工具、衣服和 陶器。今天有些拉蔑族在低地找到兼職工 作,他們稱低地為「卡」,意思是奴隸。 這個民族只有口傳語言,沒有文字。 目前只有少量拉蔑語音福音材料可以提供 給他們,聖經翻譯正著手進行。至今僅有 屈指可數的拉蔑族聽過福音。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 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求天父 幫助拉蔑族能從屬靈的黑暗中得釋放。求主保守母語聖經和其他語音福音材料能早 日翻譯好。激勵和恩膏極少數的拉蔑族信徒,使他們能經歷神的大能和同在,好叫 他們能與族人分享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 聖潔蒙愛的人, 就要穿上 憐憫、恩慈、謙卑、溫柔、忍耐的 心。西3:12

謙卑--神對於你的明星地位 不感興趣。祂不介意你的成功或 業績,祂要的是一顆謙卑的心。 很多時候我們不喜歡謙卑, 也不想去做清洗廁所、丟垃圾、 挖地溝這些人們看為卑賤的工 作;我們希望成為重要的人物, 對別人有巨大影響,在舞台上被 人看見。 今天, 教會也充斥著「自 我實現」的假福音,高舉「屬靈 偉人」,甚至把「呼召」變成炫 耀自己的標榜。敬拜和演唱會 一樣,「我很重要」、「我是主 角」取代了榮耀神。 「謙卑」tapeinos的含意是 「無價值、不配」。只有當我們 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和不配,看到 自己的過犯使我們與神隔絕,無 論我們多好都不能改變這個絕望 的情況,才會明白為什麼自己必 須謙卑。 謙卑是回轉到神面前的基本 條件,也是神恩典的結果。一切 多虧神的作為,我怎可以不謙卑 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