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德人 Beldar People

       迪皮堤是一個貝德婦女,她在德里的一間香料公司擔任包裝女工。她和一位同事說:「我和先生來自一個很小的村落。當他決定要來德里的磚塊廠工作時,希望我和孩子們也一起過來。他的這個決定改變了我整個世界,我在工作中學到很多,他勸我來工作是對的。如今,我賺的錢不只可以幫補家用,還可以供孩子讀書,使他們有機會擁有更好的人生。」

貝德人屬於印度一個相當大的群體,擁有2千萬人。他們分散居住在印度北部的北方邦、比哈爾邦、孟加拉、奧里薩邦、中央邦和馬哈拉施特拉邦。在歷史上,他們通常從事粗重的工作,包括製作磚塊和清道夫等。除此,也有人選擇生產和販賣酒精飲料,因此在貝德人中染上酒癮和藥癮的情況很普遍。今天,有些貝德人因為接受教育,擁有比較好的經濟地位。

少數貝德人信奉伊斯蘭教,多數人是印度教徒,但這個族群至今仍極少人認識耶穌基督。



天父,禱告在印度各地的基督徒和教會,能向分散各地的貝德人活出神的榮耀、能力和愛,將耶穌的救恩介紹給他們。「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禱告今天神的憐憫就能臨到印度的貝德人身上,貝德人也能欣然地接受神的恩典,重新恢復與造物主和好的關係。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以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為我作證的。腓1:8

心腸--splanchnon常翻成「憐憫」或「憐憫的心腸」。在福音書裡這個字總是涉及行動,比如耶穌看見拿因城的寡婦,就憐憫她,使她的兒子復活;父親看見浪子回頭,就因著憐憫心腸跑過去迎接他;好撒瑪利亞人看見受傷的人,動了憐憫心,就為他包裹傷口。

在屬靈的詞彙中,沒有別的比憐憫更重要了,它試驗我對主有多委身。當神論到自己的屬性時,憐憫是第一項;耶穌也是憐憫的最高模範。

保羅說他對腓立比人的憐憫心腸,是耶穌所展現的心腸,為了愛腓立比教會,儘管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他還是願意作出犧牲。

這樣的憐憫會帶給我們的生活許多麻煩!試想一想,多少次我們因為忙碌而拒絕幫助別人?

因為不捨得而不願施捨錢財?然而,splanchnon的意思是「體內的腸子」,當你憐憫人時,是會牽腸掛肚、揪心揪肺、情緒激動的。當我們學像神的splanchnon,就不可能依然過著四平八穩的生活了。我們有這樣的憐憫心腸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