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三角洲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四天

       尼羅河三角洲土壤肥沃適合耕種,幅地從開羅北端延伸至地中海。尼羅河支流流經的區域,是中東和埃及人口最稠密的區域之一,有三千兩百萬人住在城市及幾千個鄉村裏。這兒有大小城市二十座,各市人口在九萬至五十萬之間。每年人口增加約五十萬。面積22,000平方公里,地方雖小,卻是全球12%說阿拉伯語的人之家。換言之,每8.5個以阿拉伯語為母語者就有一個住在此。﹙阿拉伯世界有22個國家,總人口3.23億,以阿拉伯語為母語者有2.72億人。﹚ 居民中有窮人、鄉下人及未受教育者;也有在西方國家獲得學位的富人及城裏人。三角洲區雖也有幾所大學,但整體識字率低。儘管它走向都市化,但區內的埃及人絕大多數是農人。埃及是世上數一數二的產米國家,它的米幾乎全產在三角洲區。 三角洲裏頓托市﹙Tanta﹚的清真寺是中東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裏面有蘇菲派一個分支的創始人Sayid al Badawi的墳墓。 區內除了絕大部份居民是穆斯林外,還有大約3%的人口是埃及科普特教會(Coptic Church)信徒。(註 ﹕Coptic就是埃及的意思,據說是福音書的作者馬可在埃及的亞歷山大傳道時所成立的埃及教會的信徒。)



● 賜給信徒力量,使福音每天被傳講。 ● 此地屬靈的氣氛充滿了害怕、迷惑、宗教狂熱及魔術。讓神的兒女們,以全備的愛逐出懼怕;以真理之光燒去迷惑;用謙卑克服狂熱;奉耶穌的名除去邪術所帶來的魔鬼的捆綁。不論人受到何等錯誤的教導,願他們能認識真正的耶穌。 ● 一個為耶穌而活的家庭能成為上帝建造衪國度最有能力的據點。願一家一家的人歸向基督,並將自己的住家及他們的心都歸給主使用。 ● 願三角洲的人收聽及觀看福音電台及衛星轉播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