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的馬薩利特族質疑伊斯蘭 Daring to Question Islam in Sudan

       馬薩利特族約有四十萬人,分佈在蘇丹(大多在達爾富)及乍得東部。他們住在這片乾旱地區以務農維生,完全仰賴每年的雨季而存活。粟米是他們的主食,花生是經濟作物。馬薩利特人以擁有牛隻為傲,不過,經過多次旱災後,已有大批的家畜死去。他們的家是用乾草及禾楷築成的圓形茅草屋,雖然生活艱難,但過去一向是快樂的民族。 不幸地,過去三年中間馬薩利特人發生了許多變化。因為他們這個族群被捲入達爾富危機中,從2003年至今,在達爾富衝突中已超過二十萬人被殺死。住在達爾富區的馬薩利特人絕大部份被迫逃往蘇丹境內的難民營,或越過邊界進入乍得。住在乍得境內的馬薩利特人起先以其特有的熱忱接待逃難來的親人,不久就感到吃不消了。 如今在乍得的難民營內約有十五萬名馬薩利特人。去年,蘇丹的匪徒們越界進入乍得境內姦殺擄掠。他們說:「你們是奴隸,這土地屬於我們。」 由於信奉同一伊斯蘭宗教的人帶給他們這麼多苦難,以至於達爾富區有許多人開始大膽地質疑他們的信仰,甚至有人不再拜禱。人雖不樂見基督教傳道工作,然而卻歡迎在屬靈上受到鼓勵及聽講見証。有幾個基督的跟隨者在這地區幫助人,他們在許多難民營裡設立學校,並幫助許多成年人學習識字。



●請禱告達爾富區的恐怖惡鬥能夠終止 ●願馬薩利特文化裡的優點不因達爾富危機而改變,族人能明辨生命中善與惡的影響。 ●願神纏裹馬薩利特人受傷的心,使他們領受衪的話語和醫治,按著新信仰組成有生命力的新社區,使馬薩利特信徒們能用他們的母語向周遭的族人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