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立特人 Masalit

       吉姆(Jim)覺得他腦袋後面的頭髮都豎了起來,他嚴肅地向隊友們宣佈:「我們來遲了。 這個村莊的人都死了!」屍體還沒有腐爛,吉姆知道這次屠殺是最近發生的。吉姆在馬薩立特村莊中心的一片空地上將隊友們集合起來,作出一項重要決定。「我們應當離開這裡。」吉姆和隊友們返回越野車上,匆忙離開。他們不想遇到這次屠殺的兇手--當地民兵組織。 馬薩立特人是一個黑皮膚族群,居住在蘇丹-乍得邊境,達爾富爾最危險的地區。馬薩立特人曾經是牧民,但一次特大乾旱讓他們失去了所有家畜,他們只好在一片土地上定居下來,而阿拉伯人聲稱這片土地是他們的。馬薩立特人拒絕離開,於是爆發了戰爭。馬薩立特人全部是穆斯林,在他們之中幾乎沒有基督徒。



●求神醫治馬薩立特人所受的創傷。 ●戰爭讓宣教士無法在達爾富爾工作,祈禱戰爭儘快結束。 ●求神帶領宣教機構去接近馬薩立特人。 ●求神粉碎黑暗權勢對這個族群的束縛。

       封閉的宇宙〈1〉--壞人 anshei-ra (二)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箴28:5〉 這句箴言應當用在每一層面,社會的每一階層都有曲枉正直的事,因為不積極活在神面前的人,根本不可能辨別是非對錯──也無法行出來。主耶穌稱他們是「瞎子領瞎子」,我們這些跟從萬王之王的人常是受害者。 今天該是你調整對這世上公義的觀點的日子,彼得稱呼我們是外來寄居的人,亞伯拉罕示範給我們看我們是客旅。主耶穌邀請我們與祂一同走受苦的長路,聖經從未說我們會在地上經歷天堂,這是個墮落的世界,它可以慢慢地、小心地、以極大的痛苦與掙扎被復原,可是絕不可能達到新天新地的地步。喜樂與公義是不同的,惟有當每個膝蓋都跪下,每顆心都宣告主耶穌是主時,公義才能統治全世界。在那之前,anshei-ra會活在黑暗中,他們也期望你做同樣的事。如果你期望人做惟有神才能給的事,那你還沒裝備好過今生的日子。你當然可以決定要參與在這封閉的宇宙模式中,可是那時你就會瞎眼,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