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加爾錫克教徒 Bajigar Sikh

       沙希娜(Shahina)跳著優雅的繩子舞,一旁的哥哥正耍雜技;姐姐則準備好算命要用的樹葉和石頭。 今天,沙希娜一家人要前往營地外一個地方。五個顯赫家族的家長將在那裡立一個法庭,討論部落的各種爭執,判斷誰對、誰錯。按照古老的傳統,沙希娜一家人將在法庭外為這次審判的觀察員們進行娛樂表演。 1947年之前,巴基加爾人是遊牧族群,定居在今天的巴基斯坦。印巴分離後,這族群為了躲避穆斯林的暴力,遷移到印度。今天,手工和農業勞動是巴基加爾家庭收入的主要來源。 巴基加爾錫克教徒遠離他們的印度教徒鄰居,但他們的宗教信仰令人感到奇怪,因為他們既尊敬錫克教大師的祈禱和儀式,也尊敬印度教的神靈。他們有一套獨特的通信系統,其核心是一個由信使組成的通信網,信使負責將各種資訊快速傳播到各家庭與家族。



天父,祈求福音像野火一樣,快速傳到巴基加爾社區。求你差派工人到巴基加爾人中宣教,將他們從巫術和各種荒謬的屬靈騙局中解救出來,對唯一真神產生敬畏之心。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創世記密碼--首生的 prototokos (二)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西1:15〉 我們身為人,是因我們還有一點造物主的形象在身上。新約聖經宣告的是,主耶穌顯示出,神印在人身上的、那完全與無瑕疵的原有形象,祂是我們該有的形象。 你是這樣想主耶穌的嗎?你領悟到神造你是要你與祂一模一樣嗎?不要告訴我主耶穌是完美的,而你絕無法完美。不要再以「我只是個人」做為你失敗的藉口。主耶穌是人,是自從亞當以來,我們當中惟一一個披戴著父神完全啟示出來的形象的人。祂不只是你的楷模,而是我們註定該成的樣式的第一個模範。主耶穌是你,但沒有罪,祂是神形象的完全披戴者。 你當然不會成為神,可是你會成為人,而主耶穌是活生生的例子,讓我們看到,成為神的形象披戴者的完全人是什麼樣子。還有,主耶穌位於首位繼承者的位子上,萬物都屬於祂,這包括你和我。祂有擁有你和我的神權,而一個了不得的消息是,祂願意與我們同享祂的擁有權。 今早你需要鼓勵嗎?這個行嗎﹖有一天你會成為完全的人,神已為此打包票。只要你與祂的獨生子持續保持好的關係,你就會變成〈事實上是恢復成〉那原有的形象。如果這還不夠,神也已保證你在繼承產業上有一份。聖子已下定決心要與你同享祂擁有的一切,將來有一天,不僅你會成為完全人,你也在神家中有地位。這真讓人期待不已,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