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查爾人 Gajal People

       在土耳其埃迪爾內 (Edirne)的農村,一個伽 查爾人正在翠綠色稻田的四周種植 小樹。此時,他用手抹去臉上的汗 水,斜視一下正沉沒的太陽,同時 看到了村莊中高高聳立的清真寺尖 塔。他知道現在是禱告時間了,於 是淌著稻田的水,走到田邊的石板 旁,跪下來開始伊斯蘭教的禱告儀 式。 伽查爾人是突厥族群,講突 厥語言,屬於遜尼派穆斯林。大部 分伽查爾人在東歐的巴爾幹地區生 活,尤其是保加利亞、阿爾巴尼 亞、塞爾維亞、黑山和馬其頓。此 外,還有大量伽查爾人在土耳其西 北部定居。 根據「萬邦歸主」(Disciple All Nations)的資料,228個突厥 族群的人口超過700萬,遺憾的是 沒有一個族群聽過福音。伽查爾人 就是這樣的未得族群。



天父,288個超過700萬的突厥族群,竟然沒有一個族群聽過福音,懇求 父神憐憫這些迷路的羊,將他們尋回,正如主耶穌透過「迷路的羊」的比 喻,宣告神一定會如此行。父神,如果你要用人去做這件事,求聖靈此刻就在人 心中動工,讓那些被感動和呼召的人,不再逃避,願意順服將神的愛帶給伽查爾 人。奉主名求,阿們。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 享安息。太11:29--- 得安息——耶穌的聽眾都熟悉先知耶 利米的話。當百姓向神呼求平安的時候, 耶利米對他們傳講神要他們回轉來事奉衪 的道。主耶穌在此所傳講的,其實是和耶 利米同樣的信息。 當百姓離棄耶和華的道時,他們就會 失去平安。神藉著耶利米說,「你們當站 在路上察看,尋訪古道,哪是美善的道, 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 (耶6:16) 因此,當耶穌的聽眾一聽見「得安 息」,馬上就會聯想到「尋訪古道和美善 的道」就是要學主耶穌的樣式。耶穌引用 舊約先知說的這句話,毫無疑問是站在神 的立場發言,宣告了自己就是通往平安的 道路!凡尋求天國的義,平安就會加給你們。 來到耶穌那裡,負他的「軛」,跟隨 他的腳蹤一同來順服神,你就得平安。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