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格人 Dhangar People

       卡雅(Kamya)是一位登格人,她用手輕輕拍著幼小的兒子法特(Fateh)的背肩膀,試圖安撫第一次剪頭髮的他。他們並不是在理髮店,而是在印度教的廟宇中。

等了一會兒,一個印度教祭司走到法特身旁,一邊祈禱一邊剃掉他的頭髮,然後把頭髮丟進濕婆前面一個燃燒著的鍋子裡。

要安撫法特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他一直在害怕和尖叫,但身為母親,卡雅必須這樣做,因為她相信剪頭髮可以洗淨法特前世所有不好的行為,這是她能送給法特最好的禮物。

終於剪完頭髮後,卡雅虔誠向濕婆獻上祈禱,並送給祭司她親手做的羊奶優格作為感謝。

有接近3百萬登格人依循印度古吉拉特邦牧羊人的傳統方式來生活。今天,因著環境改變,放牧的生活越來越困難,已有幾千人選擇移居到巴基斯坦,或到城市和其他村落尋找工作。登格人世代信奉印度教,到今天仍幾乎沒有人聽過耶穌這位渴望他們來跟隨祂的好牧人。



天父,祈求為登格人開道路,使他們能進入耶穌的救恩。當登格人在各地居住和工作時,求神為他們預備有生命的基督徒,向他們活出耶穌的愛,使他們能夠早日得到救恩的祝福。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為著登格人家家戶戶都能儘快接受救恩來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前者傳基督是出於自私,動機不純。腓1:17

動機不純--我們會觀察人外表的行動,並根據那些行動來判斷一個人的動機,有時正確,有時會被外表欺騙。實際上,罪有時就是利用人們只看外表的習慣來讓人上當。這是為什麼我們總要記得神的話才是真理,縱使我們看不出來,神的話仍然是真理。

神首先看動機,然後看行為是否對準動機。這節經文的第一個信息是,即使人以自私的動機行事,神的目的仍會達成。保羅說人的自私不能影響神的目的。

ouk hagnos直譯就是「摻有雜質」。神向保羅顯明那些人傳基督的動機不純,若神沒有向保羅顯露,他永遠不會知道,只有神知道人的動機。

人都有假裝的傾向,甚至在教會也有這現象,人們會用一定的生活方式,特定的語言和行為規條假裝融入教會。可是這不是主耶穌的道該有的方式。

耶穌的道是看內心動機。祂了解人的掙扎、衝突、失望、後悔、嫉妒、貪婪、悖逆等等。耶穌的道讓人一步步看見自己的ouk hagnos,這道是要我們注意自己最深的動機,然後把它交給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