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孟加拉茶農

       「上帝沒有孫子。」 這句話提醒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必須一代接一代延續下去。二百年前,著名宣教士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在印度的西孟加拉地區首次開始宣教。他和他的繼任者將聖經翻譯成孟加拉語,向當地的孟加拉人,特別是加爾各答的孟加拉人傳福音,造福了當地。遺憾的是,今天委身於基督的孟加拉人很少。《普世宣教手冊》說,二億孟加拉人目前是世界上福音未及的最大族群,幾乎所有人都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 茶葉是印度西孟加拉邦最主要的出口商品,2005年7月茶葉工人為期兩周的罷工,嚴重打擊了這個地區的經濟。西孟加拉邦的左翼政府進行干預,使罷工結束,不過咖啡種植園主和茶葉工人雙方都不滿意。罷工者要求將工資加倍,但印度茶葉協會認為:「西孟加拉邦50%以上的茶葉工人沒有完成每天的工作額。許多工人只採集了大約議定的四分之一的茶葉,但我們卻要向他們支付全額工資。」 後來,茶葉工會作出妥協,提出日工資增加15%,同時工資與工作定額挂釣。 西孟加拉邦中的基督徒人數只有四十八萬,其中90%來自貧民社區,即或如此,在這些信徒中,95%可能只是掛名基督徒。而此地區的名城,加爾各答,是印度的商業大城,但卻是全球最貧窮的地方。德蘭修女的服事,全球皆知,但卻鮮有回應這地區的心靈需要。



求主讓基督徒更加關注孟加拉的農村地區,特別是茶葉種植園中的工人,將他們帶往天父的身邊。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面對憂慮和重擔,神要我們作一個決定,就是完全卸下交託祂。新約另一處經文也記著說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前5:7) 面對憂慮和重擔,我們不再是無助的孤兒,因為神愛我們,祂是我們的天,祂必顧念我們。正如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太6:26) 另一方面,重擔和憂慮會阻礙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使我們與神的關係疏離,不能發揮基督徒應有的生命力,更遑論要結果子了(太13:22)。所以,當有憂慮和重擔時,讓我們立即作出明智的決定,把一切難處卸給神,因為祂必顧念我們。



什麼攔阻人把重擔卸給神呢﹖就是忘記了神的說話,也忘記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