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Kuwait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五天 穆斯林85%

       科威特與其鄰國伊拉克、沙地阿拉伯及伊朗相比是個很小的國家。1990年因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全世界的人才知其名。石油為它帶來鉅富,吸引了全球各地的人來此,如今在兩百五十萬的居民中有半數來自外國!人民約85%是穆斯林﹙遜尼派佔70%,什葉派佔30%﹚,其他15%是基督徒、印度教徒及祅教教徒。 科威特最早的居民屬乎遊牧阿里扎貝多因人。1700年代初期,他們為了逃避旱災從阿拉伯中部移居此地。因受到瓦哈比部落的攻擊向英國尋求保護。終在1897年成為英國保護國,並於1961年獨立。 一百年前,基督徒來到科威特開始醫療傳道,他們對社會的良好貢獻持續至今。科威特政府不但允許基督徒增長,並提供敬拜場所。每個主日,大約有四萬位,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在各教會中舉行崇拜及集會。只要在教會牆壁之內,基督徒能自由地敬拜讚美上帝。 許多基督徒相信主呼召他們作燈塔,向鄰國指引通向上帝之路。有些牧師說主提醒他們要作伯利恆-救恩由此地降臨世界。有一位牧師寫道:「過去九年我們看見主藉著一批牧師發動了深度的工作,以成就衪對這國家的目的。牧師們不只是關心他們各自的教會,並且尋求合神心意的改變更新,可以被神使用來使科威特蒙福。」



● 許多科威特人在尋求主,主要管道是衛星電視。願基督徒有能力訓練及裝備那些尋求基督的人。願他們效法上帝,做蒙愛的子女﹙弗5:1﹚。 ● 願主繼續作工叫人要以神國為中心,而不只是專注在自己教會的活動上﹙太6:33a﹚。 ● 願主的教會具有屬靈的領導能力﹙提前3:1-13﹚。 ● 願科威特信徒與非信徒做生意往來時展現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西4:5﹚。 ● 需要許多忠心的女性基督徒來服事科威特婦女及外籍婦女﹙多2:3-5﹚。 ● 在法律上有更多的宗教自由﹙徒28:30-31﹚。願政府撥出土地允許建造更多教會。 ● 願上帝親自吸引年輕人。願科威特人因旅行及在外國求學而有機會遇到委身的基督徒﹙像徒8:26-40﹚。 ● 1951年有許多基督教書店關閉。願有新的書店開張,並允許出售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