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瓦巴加拉阿拉伯人 Shuwa Baggara Arab

       「在蘇丹,我的家人遭到攻擊,」一位淺皮膚的男人一邊揮動著雙手,一邊回憶說。「我們穿越炎熱的沙漠,我是唯一一個活著來到這裡的人。」他目前在乍得的難民營中,這裡有許多尋求避難的舒瓦人,他們是蘇丹達爾富爾地區不斷蔓延的暴力行動的犧牲品。即使在乍得居住了許多年的舒瓦人,仍然不安全,因為達爾富爾的民兵組織有時會越過乍得邊境,襲擊他們。 舒瓦巴加拉人是一個阿拉伯族群,居住在蘇丹和乍得邊境的兩側。他們講一種類似阿拉伯語的方言,有自己的文字。聖經已經翻譯成舒瓦人的方言。在這個族群中,只有極少的基督徒,無法組成一個團契。



●求神差派忠心的救援事工,去滿足舒瓦人物質上與精神上的需求。 ●求神開啟這個族群的心扉,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求神使用在乍得已歸主的族群,差派他們,願意去接近,幫助他們,向他們傳福音。 ●願所有舒瓦人都聽到神的真理。

       封閉的宇宙〈2〉--不明白 o-ya vinu (一)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箴28:5〉 壞人為什麼不明白公義呢?你能按聖經回答這問題嗎?我們可以很快地給出許多理由,他們沉浸在自我中,在道德上是盲目的,缺乏憐憫心,他們是「壞人」。這些也許都對,可是當我們明白,「壞人」是指每位不與神一致的人,我們那些通常的解釋就站不住腳了。不要用你想的最壞的人做例子,用最好的人!觀察一下人眼中的好模範,那些以樂於助人與自我犧牲出名的人,把這節用在他們身上。聖經認為的壞人,包括不管他們的道德如何,凡是在籬笆另一邊的人都是。主耶穌要求我們要有絕對的忠誠,「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沒有中立區可讓人自稱為「好」人。 o-ya vinu〈動詞是biyn──瞭解〉的含意說出這故事,它主要的意義是注意聽,辨別與區分,可是當聖經使用它時,絕不只是關於頭腦的認知。Biyn與聆聽和服從有關,在聖經裏,沒有應用出來的瞭解,是毫無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