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西錫克教徒 Sansi Sikh

       桑西人有約六萬人,世界地圖上不會有他們的標誌,因為這六萬人分佈在極遼闊土地上;他們常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對桑西人來說,他們沒有家,也沒有起源,外界幾乎找不到他們。 但是全能的神認識每一個桑西人。對於這個族群絕望、充滿罪惡的生活方式,神落下眼淚。桑西人過著隱匿的生活,而這樣的生活很適合犯罪,所以他們向來以偷竊家畜為生,惹怒被偷者,經常被暴力對付,生活充滿危險。 桑西人的語言頻臨滅絕,因為他們只在族群內使用這語言,而使用者越來越少。桑西人被看作是「不可接近」的賤民。政府原本計畫讓他們定居一個地方,但這項計畫失敗了,因為桑西人將政府分配給他們的土地出售,或者用以交換其他物品。



天父,求你憐憫桑西人,他們長久生活在偷竊的罪中,價值觀嚴重被扭曲,人生也沒有盼望,求你差派人到他們中間,分享屬神的美好豐盛生命。他們長久被人看不起,活在暴力的威脅中,求你拯救他們脫離這黑暗的生活,能夠被真光照耀。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東西」的順序--無論是 eite (一)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西1:16〉 這節讓你吃驚嗎?當它說在天上和地上的所有「東西」,都是靠基督造的,你想到什麼?你想到高山、五大洲、星星、人、動物、汽車、還是北極的冰山?這是我們通常認為的「東西」,我們想到物質的東西,所以在保羅列出的東西中,不包括任何一個物質例子時,你有沒有一點驚奇?這應當讓你停下來思想,我們的觀點也許是不正確的。 聖經清楚說明,有些真實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不是所有東西都符合我們科學的標準。更重要的,聖經主要感興趣的,是看得見或看不見的人際關係這個實際。因此,保羅用eite這字介紹四種人際關係,是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受造之物的主要組成元素。它們每種都與權柄和控制有關,那些我們非常關注的物質東西,其實只是次要的。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物質東西有一天都會消失,它們不長久。把我的重點放在物質東西上,就錯過了創造最崇高的性質。真正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尤其是與權威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