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城市德里的亞達夫人 Yadav People In Delhi, India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她踏進德里辦公室到現在,一直 都沒有時間休息。在不停地走動了四個小時後,她才 有一點時間坐在椅子上休息。此時,她凝視著掛在墻上的文 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 她的父親是印度比哈爾邦(Bihar)一個偏遠村莊的牧人, 像村莊中的其他亞達夫人一樣過著清苦的生活,靠著飼養母牛 來賣牛奶賺錢養家。但父親與其他村民不一樣的是,他堅持自 己的女兒能上學,希望她能透過刻苦學習,將來取得成功。 於是這個生在偏遠村莊的亞達夫女孩,從小就很努力讀書,希望長大後能成 為優秀的大學生。她這個想法最終讓她獲得德里一所著名醫學院的獎學金。她還 清晰記得當她獲得醫學文憑那一天,自豪的父親在禮堂座位上大聲歡呼。不久, 她開始在德里一家著名的醫院工作。 「亞達夫醫生,請接您父親的電話。」助手的提醒讓她從回憶中重返現實, 她拿起了電話聽筒,開始用當地語言與父親交談。



天父,為許多在德里這大城市讀書和工作中的亞達夫人禱告,求父讓他們 有機會與基督徒接觸,也呼召和感動許多基督徒和宣教事工,關心亞達夫 人的救恩。求父讓信主後的亞達夫人,能將福音帶回去偏遠的家鄉,帶給 更多人得到福音好處。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隱藏的手(二) 「你們不可說上主領你們佔領那土地是你們的功德,」申命記9:4(現代 中文譯本) 功德——身在美國,我們最受「命運注定」的罪所影響。我們一直都是蒙福 的。我們其實是犧牲他人和令別人承擔大風險,去得到那份祝福。然而我們卻期 待神會因為我們為祂做那麼多而獎賞我們的土地。這是何等狂妄吶!我們是否曾 想過一個事實,我們得到的祝福,其實是因為神正在其他國家成就某些事情,而 讓美國沾了光蒙恩呢?民族主義和宗教的混合是傲慢的強大源頭。 那些奉行《妥拉》(摩西五經)的人不容自己如此自我。神在所有人的群體 中工作,執行祂的計劃,有些人興起,有些人敗落。不是他們的義帶來成功或 失敗、得利或毀滅,而是神隱藏的手翻轉君王的心。作惡的人受到刑罰可能意外 地造成別人的蒙福。(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