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漢賈人 Bharbhunja People

       「拉巴,我之前已經跟你說過了,我不需要你的榖物,拿回去餵你家的雞吧!」農場主人指著前面的糧倉說:「在旁遮普邦(Punjab)這個地方,榖物都堆得跟山一樣高了。你看!都多到要腐爛了,沒有人會跟你買的,我勸你還是想其他方法吧!」

拉巴是一位巴爾布漢賈農夫,他失望地搖了搖頭離開。拉巴的家庭一直都是以種植榖物維生的,過去他們會將榖物曬乾,然後售賣給人。但現在的問題是榖物已經多到快要腐爛,誰還會跟他們買呢?拉巴不得不認真地想:「我是不是該改行開三輪車呢?」

多數的巴漢賈人根據不同的居住地信奉3種宗教,住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 ashtr a)、中央邦(Madhya Pradesh)和旁遮普邦(Punjab)的人信奉印度教;住在哈利亞納邦(Haryana)和昌迪加爾邦(Chandigarh)的則通常信奉錫克教;居住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多數是遜尼派穆斯林。

今天,很多居住在這些地區的巴漢賈人已經遷往德里,在那裡找到工作並定居下來。他們在德里仍然延續著家鄉的信仰。至今,多數巴漢賈人仍不認識基督,少數選擇跟隨耶穌的人會遭受家人的排擠。



天父,祈求差派敏銳、聰明、又充滿愛的福音使者來向巴漢賈人做見證,讓他們能認識又真又活、願意拯救他們的神,聖靈幫助他們深深被吸引,願意回轉歸向真神。求神幫助他們脫離來自傳統信仰的壓制,使他們有自由認識獨一的真神。「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為巴漢賈人禱告,渴望他們能尋求與神建立關係而得的屬靈豐盛的恩賜。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1:20

顯大--這節經文的用字不是一般用來描述主耶穌因為順服和謙卑而得到「高舉」的hypsoo,而是用指「偉大威嚴、強大的力量」的megalosune。同一個字曾出現在申32:2,用來描述神的氣宇恢弘;來1:3則是指神的榮耀。因此我們知道這節經文不是論謙卑和順服,而是要表達神的榮耀能在保羅身上彰顯出來。

問題是全能真神的榮耀怎樣透過主耶穌的手,大大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呢?下列這些想法也許能給予你反省的方向答:

1 如果你的身體真是聖靈的殿,神的榮耀就住在你裡面,你的身體在這世界只是神暫時的居所。當你的人生目的和神是一致時,你的身體就成為祂的代理處。

2 神創造人時造了身體,因此你不是個自由漂浮的靈,而是神把你造成和這身體完全融合的形式,你的身體應該要彰顯神的手藝,將祂的榮耀彰顯出來。

3 罪企圖把這個身體的榮耀降低到不能照神原來的設計彰顯出來,它要毀掉神的作品。保羅說是「主耶穌在他裡面的工作」,把神的榮耀從他身上彰顯出來,你也是這麼想嗎?你是神活動的榮耀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