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BT16新品種

       美國乳品協會(USDA)有一句我們熟悉的廣告詞:「喝奶了嗎?」 孟加拉國的茶葉種植者也有一句類似的廣告詞:「喝茶了嗎?」 在這個亞洲國家裡,茶葉的消費量遠遠大於咖啡。在孟加拉國的每個村莊裡,都可以看到茶葉店,這個國家的穆斯林非常喜歡喝茶。1980年,孟加拉國生產了四千多萬公斤的茶葉,其中四分之三以上出口國外。今天,孟加拉國年產茶葉六千萬公斤,由於國內以每年2-3%在增加,需求越來越大。孟加拉在尋找怎樣可以增加茶的產量。 零五年六月,孟加拉茶葉研究學院的植物學家發現了一個新的茶葉品種,簡稱BT16,使古老的孟加拉國茶葉工業帶來了第二春。BT16味道濃厚,深受歡迎,並且它的產量是傳統茶葉的兩倍半以上。BT16的種子被送往孟加拉國的每一個茶葉種植園,不過在收穫這種茶葉之前,還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成熟時間。 孟加拉是全球最大的未得之民,人口超過一億三千萬。是世上貧窮大國。境內經常有水災和風災,失業率達50%以上。世界宣明會在其中有小型貨款自助計劃,對紓解貧窮的壓力有所幫助。



求聖靈繼續在孟加拉國彰顯祂的能力,讓越來越多的基督徒 「喚醒」 該國穆斯林的 「春天」,成為重生的基督徒,讓那些穆斯林知道,耶穌基督愛他們,並曾為他們而死。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8:35) 這節經文是以 「因為」 開始,其目的是要解釋跟從耶穌的人為何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在世人的思想及價值觀裡,處事為人,當然要處處為自己著想,他們認為這是最好及最合理的做法,因為他們以為只有這樣才能對自己有所保障。但是主卻介紹一個 「得」 與 「失」 的嶄新看法﹕凡作什麼都是單為自己而做,甚至只顧及自己生命安危的,反而會失去生命;因為他失去主與他的同在,也沒有主與他同行的保障,他只不過是孤單地在世上生活。相反,凡事願意為主及福音的緣故,放下自己個人的喜好及顧慮,反而要得著生命,因為他有主的同在與帶領,也有主同行的保障。



願我們眾人面對難題的時候,要以 「忍耐」 的心回應一切,又在 「存心忍耐」中,經歷更新和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