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 穆斯林Muslims in Qatar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六天 人口約九十萬﹙公民可能有二十萬﹚ 90%以上是穆斯林

       自從1998年的「30天」為卡塔爾禱告之後,這國家發生了許多事是我們可以感恩的。例如在2005年五月,國內幾個基督教會的代表與政府簽下同意書,為首都多哈內的一大片土地訂定五十年的租約。他們打算在此斥資興建六間教會。又有一條新憲法明言在某些限制下可以有敬拜、信徒交通及公開集會的自由。 卡塔爾在世上最著名的就是(Al-Jazeera)卡塔爾半島電視台,那個引人爭議的阿拉伯語衛星電視新聞頻道。多個世紀以來,卡塔爾只不過是個到處是沙的小半島,阿拉伯人在此建造船隻,靠採集珍珠、打漁及編織維生,名不經傳的阿拉伯海灣小國。1939年發現了石油,目前石油及天然氣佔國內生產毛額的55%,是外銷收入的85%,及政府收入的70%。它甚至有潛力供應全球天然氣資源的1/3,這使得它躋身世界首富國家的行列。當地有75%的人屬外籍工人,包括阿拉伯人、伊朗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歐洲人、美洲人、菲律賓人及其他。 卡塔爾早在七世紀就接受伊斯蘭。後來與鄂圖曼帝國及哈里發教主建立關係。今天它很受瓦哈比伊斯蘭改革運動的影響,以伊斯蘭律法詮釋政治及社會上之事。瓦哈比教徒相信他們的角色是恢復伊斯蘭,脫離他們眼中的新潮流、迷信、偏離正道、異端及拜偶像。這是一種遜尼派的運動,與什葉派的走向相反。 政府管制非伊斯蘭宗教書籍產品的出版、進口及分發。外籍宣教團體不可公開運作。各宗派基督徒總數約佔人口的8-9%,主要是外籍勞工。



● 自1800中葉起,Al-Thani家族即統治卡塔爾。請為這家族的領袖禱告,有智慧引導國家。首領有三位妻子和十五個孩子。 ● 為教會建造計劃禱告。由於穆斯林媒體對這計劃不滿,工程有拖延現象。 ● 願基督徒們脫去有名無實、不道德及不屬靈的行為。唯有如此,信徒才能得到穆斯林的尊敬,並帶給本國真正的祝福。 ● 有些本國人及外籍工人從大眾傳播及與當地信徒交往而相信基督。願這些人信心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