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敘利亞的第二大都市 Aleppo: The second largest city in Syria

       敘利亞的第二大都市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一樣,都是世上最古老的、一直有人居住的城市。這兩城的人口各約為四百萬及六百萬。兩城人口總和約佔全國人口之半。 阿勒頗(阿拉伯語是Halab)的名字得自牛奶這一名詞。根據傳說,亞伯拉罕帶著他的牲畜曾在這城市附近安營,這城有很大的需要。神使他的牲畜產奶極豐,他用奶餵養城內的居民。今天,阿勒頗的穆斯林仍然對純淨的靈奶有極大的需要,也需要神行奇蹟,藉著神的僕人得到供應。 阿勒頗的穆斯林:阿勒頗人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是有名的保守派和熱誠的信徒。這既是一種挑戰,也是機會。許多人對自己的宗教感到心滿意足,但有些人是誠心誠意地尋求神。有些穆斯林,特別是年輕、受過教育的,對伊斯蘭愈來愈感到不滿足,而被物質主義、世俗主義甚至無神論所吸引,把這些當作唯一所知的代替品。市內的穆斯林沒有幾個人清清楚楚地聽過福音。 本地信徒:在這穆斯林社會中,散居著中東最分化的基督徒。在阿勒人數不多的基督徒裡,有許多不同的東正教、天主教及更正教的派別。雖然基督徒與穆斯林之間尚能維持和平關係,但這種和平主要是建立在分區聚居和避談宗教的根基上。讚美神!有些信徒正積極地向任何願意聆聽的人包括穆斯林在內,說明他們的信仰。很不幸,在傳揚福音方面,過去數世紀裡,阿勒頗的穆斯林一直被忽略掉了。



●祈求在保守派和比較不遵行伊斯蘭的穆斯林之間有和平及安定。--願那些對伊斯蘭感到不滿足的穆斯林能被基督所吸引。 ●為不同的敘利亞基督徒禱告,願他們有愛心,能合一,並有熱心向他人見證說明他們對耶穌的信仰。 ●願至少有一個阿勒頗的穆斯林大家庭肯跟隨耶穌,能與他們的穆斯林親友和鄰居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