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佐法爾

       二十六歲的泰芭是一位公立學校女教師,她熱愛工作。雖然她被批准離開遙遠的山區到首都的大學讀書,但卻被禁止探訪住在隔壁的鄰居,以防止在鄰居家中見到沒有關係的男人。她本想探訪在不遠處一位外國女士,但仍然不被允許;所以,當她不需工作時,她只能在家看衛星電視節目,特別是那些肥皂劇或烹飪節目。 佐法爾是阿曼南部的地區,是很多部落的原居地。佐法爾人都是很隨和好客的;其中一個週遊列國的外國旅客形容他們是他遇過最友善的人。他們有很重的家庭觀念,並重視部落的尊嚴和忠誠。 佐法爾的穆斯林原住在山區或沿海岸地區,靠畜牧或捕魚為生。他們在家說家鄉語,通常只有族人才明白。由於沙漠和山區面積廣闊,這隔離使他們保持傳統的文化。正因如此,他們常常被其他阿曼人誤解和輕視。為了給子女提供教育,今天很多族人都移居到城市。



●為佐法爾人能認識聖經中的關於家庭、榮耀和忠誠的觀念,藉此引他們到耶穌面前。 ●為那些搬近城市的人,有更多機會接觸到福音。 ●感恩神,無論是廣闊的沙漠、是山區、任何隔離都不能叫佐法爾人與神的愛隔絶。羅馬書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