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錫克教徒 Assamese Sikh

       旁遮普邦的錫克教徒將阿薩姆邦的錫克教徒稱作「不完美的人」,因為後者與其他族群通婚。儘管阿薩姆邦的印度教文化佔統治地位,當地正統的旁遮普錫克教徒依然嚴格遵守他們的錫克教傳統。 為什麼旁遮普錫克教徒會來到印度次大陸東部的阿薩姆邦呢?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故事。1820年,鄰國緬甸威脅要大規模入侵阿薩姆邦,來自旁遮普邦的五百名彪悍的錫克教武士同意協助阿薩姆人擊退敵人。 戰爭結束後,一些旁遮普錫克教武士留下來,成為阿薩姆文化的一部分。從那以後,在阿薩姆錫克教徒與旁遮普錫克教之前,出現了小差異,包括外表和文化上。例如,阿薩姆錫克教徒的體格較小,不吃小麥,吃稻米,行為上更像是印度教徒。 1660年代,錫克教的一位大師泰格.巴哈杜爾(Tegh Bahadur)訪問阿薩姆邦,希望向當地人傳授錫克教創始人納納克(Nanak)的教義。巴哈杜爾有一句名言:「人們不能靠簡單地清洗身體來淨化靈魂,因為被污染的靈魂不可能用水洗淨。只有全能神的英名能夠洗淨一切罪,讓人們的靈魂獲得自由。」



天父,求你讓阿薩姆錫克教徒認識耶穌,帶給他們屬靈上的完美。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東西」的順序--無論是 eite (二)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西1:16〉 保羅為什麼要指出這重點?這答案對你有直接的影響。保羅告訴我們,所有這些次要的,與物質間的關係,全都在主耶穌祂那終極國度的權勢之下。這有個奇妙的含意,如果你與聖子站在同一邊,在整個受造的宇宙中,無論是看得見還是看不見的東西,你都不用害怕。一切的權柄都要臣服在祂面前。 現在來想想我們日常生活,什麼東西令你害怕?什麼讓你擔憂與害怕?保羅大聲叫道:「你不需怕任何東西!它們都在主耶穌的控制之下。」主耶穌掌控著所有好的、壞的、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你沒能力抵擋黑暗權勢的軍隊,可是祂能!你也許無法抵抗政府、統治者、上司或什麼權勢,可是祂可以!你與擁有和掌管萬有的那位聯盟,你與那位真上司有好關係。 今天你有機會參與在一個或多過一個的權柄關係中,每次當你覺察到發生什麼事時,就問你自己是否與「東西」的真正順序一致。問自己在你的選擇或感覺後面,有誰的權柄在那裡。你也許會對你找到的東西感到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