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度人 Kandu People

       在古老的印度中,甘度人過去主要替南亞和中亞的人烘乾榖物,現在他們已經改變跑道,開始在村落從事交易、借貸或經營商店等工作。

今天,多數甘度人居住在印度的比哈爾邦(Bihar),也有人居住在印度東北部其他邦或尼泊爾和孟加拉。甘度人會說多種語言,但他們主要使用印地語。多數人會和自己的親族結婚,因為和其他族群通婚還是被禁止的。

資料上顯示甘度人百分之百信奉印度教,沒有任何基督徒在他們當中。這個族群至今仍是未得之民,但已有一個基督教機構以傳福音給甘度人為目標,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進展。



天父,祈求使用印地語的電影耶穌傳來帶領甘度人進入你的國度,打開甘度人屬靈的渴望,願意更多更深認識你。祈求父神賜智慧、能力、愛和忍耐給向甘度人傳福音的人,是他們的服事能夠有果效。賜給他們所需要的一切資源,為他們打開向甘度人傳福音的大門。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你們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

行事為人--politeuo的字根和英文politics(政治)同源。在我們的時代,也許好行為與政治家無關,因為政客們已把politics的名聲搞壞了。可是在保羅的時代,politeuo這個字告訴我們,基督徒的行事為人展現了我們是在神的治理下的公民身分。這字的意思就是:「按照一個政體的法律和習俗行動」、「作個好公民」。

這裡面含有特別重要的事實,需要我們關注:

1 基督徒是一個群體,是屬神的政體,而不是許多個體湊合在一起。

2 我們該以身為群體一份子的態度生活,而不是在社區中的獨立個體。

3 跟隨「這道」的人都是活躍的神國公民,參與神國的政治,在神的治理下按祂的規矩辦事。

4 神是唯一的道德標準。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攜帶了一張神國的永久居民卡,目前只是寄居在這世界中,但我們屬於另一個國度,受另一個政府管理。我們住在寄居地,行事為人仍要反映自己是神國的公民。

請反省自己的行事為人是否「獨行俠」,還是有刻意表現自己是屬於神的國度、社區的一份子?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