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娜對改變信仰的害怕 Lina Fear of Conversion
印尼的米南卡保族(The Minangkabau of Indonesia) 人口: 8,659,000

       米南卡保族是印尼第四大種族,對國家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他們的根源在西蘇門答臘島上,但在印尼其他各島上也可以見到他們的族人。 林娜是米南卡保族的年輕女子,生長在一個大家庭裡。全家人都以自己的文化及宗教為傲。他們遵從伊斯蘭要求人做的一切事,但是又守其他的傳統信仰。他們生病時不去看醫生,通常是去看巫醫。林娜特別相信到處都有邪靈,她對一切超自然的事都很感興趣。 她因相信這些事而變得很容易緊張,幾乎對各樣事都害怕,即使突然而來的巨響也會令她跳起來,晚上睡覺也開著燈。穆斯林在吃東西之前要說:「奉至聖至慈的真主之名」,而林娜幾乎在每吃一口食物之前都說一遍。 林娜生活在害怕之中,影響到她對宗教的態度。她視神為遙不可及的人物,她之努力履行宗教責任,不是出於想成為忠心順服的人,而是因為害怕死後下地獄。看來,她已落入到一種想法,就是她絕進不了樂園,因為她的好行為從來都不會多過所犯的罪。 即使林娜與耶穌的跟隨者曾經談了很多有關耶穌彌賽亞(Isa Almasih)使人罪得赦免之事,她還是心中害怕,毫不考慮這件事可能就是真理。令人嘆息的是她只相信耶穌僅僅是位先知,衪也無法保護她脫離各種邪靈。米南卡保族人中還有數百萬人從未有機會聽說到耶穌的事情。



●祈求聖靈開啟米南卡保族人的心,使他們明白和接受只有耶穌才能帶給人拯救的真理,以及衪有能力使生活在懼怕中的人得到釋放。 ●米南卡保族人包括林娜和她家人在內,不再求問巫師以解決人生的問題。 ●米南卡保族全族全家都會來信靠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