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巴錫克教徒 Chhimba Sikh

       莫克汗(Mokham)是一位欽巴錫克教徒,他長得很英俊,正向顧客解釋為什麼他的紡織品是印度最好的,及他獲得成功的秘訣。 「首先,我的家人一向忠於我們的宗教教義。每天開始工作前,我都要背誦宗教創始人巴加特.納姆德夫(Bhagat Namdev)的一句話:讓仁慈成為棉花,讓滿意成為絲線,讓節制成為線結,讓真理成為撚線的工具,如果你有這種絲線,請把它賜予我,用這種絲線縫製的衣服,將永不磨損,永不髒汙,永不焚毀,永不丟失。 納納克大師(Nanak)也說過一句話:身穿用這種絲線縫製的衣服的人,將會獲得祝福。我們欽巴人正在獲得祝福,因為我們使用染料,在紡織品上描繪出美麗的藝術圖案。今天,我們利用現代技術,繼續從事紡織品生意。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們遵照錫克教大師的教義生活。」 欽巴錫克教徒據估計有十二萬人,大部分居住在旁遮普邦。欽巴人願意與其他宗教背景的人交朋友,但頑固地保持自己的錫克教信仰。



天父,求你差派信徒,以睿智的方式,向欽巴錫克教徒介紹神的真理。祈禱欽巴錫克教徒從耶穌那裡找到他們一直追尋的仁慈、滿足、節制和真理。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在中間--不住的 adialeiptos (一)

      

      

      不住的禱告。〈帖前5:17〉 保羅所給的這條命令是否讓你覺得慚愧?我曉得我沒有不住的禱告,很確定大多數基督徒也沒有。這讓我覺得我好像無法達到這標準,也許永遠都不能。在啟步之前,我已被擊敗了,或至少看起來那樣。 可是保羅不是希臘人〈你聽到這話多少次了 〉,他是希伯來人,在希伯來文中有四十多個不同的字是禱告的意思。可惜的是,在英文和希臘文中,對禱告只縮減為一個字,而那字常帶著崇拜時正式禱告的形象。當你想到「讓我們一同禱告」時,也許就想到全體會眾低下頭,一位傳道人以美妙的詞藻向著天空禱告。你也許還會想到跪下、雙手合十〈或高舉〉、或其他常有的姿勢。然後你會想「我無法每天每夜這麼做啊!」其實即使你允許默禱在內,或許也會同意,有很長的時間連你心裏也沒在說那些敬虔的話。沒關係,因為那不是保羅心中想的。保羅雖使用了希臘文adialeiptos〈直譯是「不留任何縫隙」〉,但是以希伯來觀點來想。 你當然曉得聖經原先沒分章節,所以把章節拿掉,然後再讀這些經文。你將發現這節是一個繼續不斷的思想當中的部份,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這是整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