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督因人Bedouin

       「巴哈爾,過來看看!」 阿迪拉一邊拉著他表弟巴哈爾的胳臂,一邊說道。巴哈爾從很遠的城市來到這裡,阿迪拉見到他很高興,正在向他介紹貝督因人的習俗。「你看,巴哈爾,我媽媽正在為我們準備早飯,她把麵包放在茶水和山羊奶中蘸一蘸。我爸爸正在製作博恩(bonn),也就是薑汁咖啡,男人們喜歡在早飯之後喝這種咖啡。」 巴哈爾回答說:「阿迪拉,我真的很感謝你們一家人,樂意順從《古蘭經》,這樣的熱情與好客。一切榮譽歸於真主。真主將保守你們全家,真主會讚賞你們所做的一切。」 中東地區的貝督因人居住在離耶穌基督的出生地只有幾百英里的地方,而他們竟然從未聽說過這位救主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雖然許多貝督因人已經過上富裕的生活,但他們並不知道耶穌基督才是道路,真理,生命。



求主讓貝督因人揭去遮擋他們眼睛的面紗,以便看到耶穌基督。求主將力量賦予人數極少的宣教士,為了將福音傳給貝督因人,他們需要冒很大的風險。求主鼓勵貝督因人中的基督徒,將福音帶給他們的鄰居,讓這個族群中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基督徒。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詩35:1) 這是一篇有關大衛被仇敵追趕及殺害的時候,他向神所發出的禱告,好明顯詩中提及的敵人比大衛強盛,以致詩人要面對敵人的恥笑(15節上)、撕裂(15節下)、擠眼(19節)、言語上各種的攻擊(21節)等。但是詩人卻心裡倚靠神,向祂呼求幫助,因為他深信公義的神必不會坐視不理,耶和華神必來拯救他。同樣,今日當我們遇見強暴或欺凌,我們只要宣告神就是 「公平」、「公義」,並懇求祂的公義降臨,祂的公平彰顯,神必不致使我們羞愧;因為祂名稱為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的神,祂必為祂的子民爭戰。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摩5:24) 主啊,你的誠信真實,是我們大小的盾牌;我們要操練全然倚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