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達爾齊人 Sikh Darzi

       埃夫林(Eveleen)皺著眉頭拿著一個包走進裁縫鋪。她把包放到桌上問:「巴爾卡(Balkar),這是怎麼回事?你說我的連衣裙上周就能做好,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好?我侄女再過幾天就要舉行婚禮了!」這位錫克達爾齊裁縫平靜地回答:「親愛的埃夫林,非常抱歉,我馬上給您做。」 埃夫林知道裁縫是一個說話算數的人,她不再皺眉,臉上露出寬慰的笑容說:「巴爾卡,我知道你很忙,我為剛才的急躁與憤怒表示歉意。你和你弟弟每天長時間工作,一定很辛苦。你裁的衣服非常好,許多人都說你們是旁遮普邦盧迪亞納最好的錫克達爾齊裁縫。你是個敬畏神的人,我知道你將儘快彌補錯誤。」 巴爾卡回答說:「只有我們的神、我們的造物主才是完美的。神賜予我們才能,我們做得越好,就越能表現神的大能。」 三萬六千名錫克達爾齊人居住在印度旁遮普邦。這個族群的傳統職業是裁縫,許多人依然像他們的古代祖先一樣,為別人縫製衣服。



天父,錫克達爾齊人以真誠的心敬畏他們的神,很可惜,敬畏的對像卻不是真神。求你憐憫他們,不至於將一生投資在錯誤的信仰中,而是能認識你這一位真神,並欣喜地接受你作為救主。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在中間--不住的 adialeiptos (二)

      

      

       不住的禱告。〈帖前5:17〉 這幅圖畫是保羅勸勉人如何實際對待別人當中的一部份〈讀12~15節〉,如果不住的禱告是感恩態度的中間部份,而且是放在對別人委身的上下文中,那麼你認為該如何表現這種禱告?認為它是一直默默地向天空發出話語嗎?還是更可能的會從希伯來文另外三十九個關於禱告的字眼中表現出來?那些字包括暗自流淚、哭泣、跳舞、祝福、高舉、呼求、喚來、懇求、嘆息、吼叫、讚美、認罪、默想、宣告、記念、數算、以及另外十多種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換句話說,禱告不是一種特殊的宗教儀式,而是一個生活取向,它彌漫到我們所有的思想、話語、和行為上。實際上,如果禱告一直發生在你所有的行為上,你就會經歷希伯來文中,工作與敬拜是同一個字的事實。你會活在禱告中,因為即使你在跳舞、哭泣、宣告、默想、或做別的事,你一直都與神有聯繫。 我們也都會看到你在不住的禱告,因為看到你對待別人的外表行為,反映出你一直與神有聯繫。現在去活出不住的禱告,對了,不住的禱告這概念,是希伯來文化所謂的,使生活中每種行動都充滿神的指示與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