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都曼谷的中部泰人 Central Thai people of Bangkok

       「世界級大都市」有哪些特徵?以泰國 首都曼谷(Bangkok)為例——熱鬧的 夜生活、快速出入城市的國際交通通道、大量 財富,還有將城市的古老魅力與現代和未來科 技結合起來。正是這些特徵,一年到頭都吸引 著遊客到曼谷。 然而對常年居住在曼谷的人來說,他們的 生活並不像以上所描述的那樣富有魅力。在曼 谷最富有的階層是當地的中部泰人,其他地區的泰人則比較貧窮。中產階級一 般由外國人和少數族群構成,尤其是當地華人,他們許多是極具影響力的貿易 與商業領袖。 大部分中部泰人信奉佛教。自主後三百二十九年佛教傳入泰國以來,泰國人 的主要信仰一直就是佛教。佛教特別強調「行善」,以便死後可以進入「涅槃」 (完美的安寧)。即使在今天,佛教遭遇現代生活的挑戰,泰國的父母依然希望 讓他們的子女繼承這種信仰。 曼谷居民經歷過許多事情,但卻很少經歷平安。1973年,泰國人開始要求民 主,從那時起各處便不斷發生各種暴力抗議活動,甚至威脅到泰國的經濟。



天父,為多年深受佛教捆綁的泰人祈禱,求父讓他們能察覺,只有三一神 能帶領他們回天家;只有接受主耶穌白白的恩典,才能有永生。也為富足 的中部泰人禱告,求父讓他們能夠意識到追求物質的生活是膚淺的,轉而 尋找救主耶穌。為泰國的信徒禱告,求父呼召他們努力將福音傳給未信主 的泰人。奉主名求,阿們。

       神是我們的君王(二)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向你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申命 記10:12 要——實際上,這些的期望超過君王的想望,是一個佔地為業的條件。若你 要住在萬王之王的土地上,就得順服祂的要求。 對我們這些早已習慣自己決定生活規則的人來說,聽起來有些苛刻。但在公 元前十世紀卻很普通,沒有人會有任何質疑。 我們不是活在摩西的年代,不過我們也許應該活在那樣的年代中。只要我 們明白神的國度是君主政體,而其公民在大君王的直接管治下,神的一切要求 都是合理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