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里吉普賽人 Domari Gypsies

       「來我家吧,我保證會讓你們度過快 樂的時光! 」一個多馬里吉普賽男 孩試圖邀請一群衣著講究的土耳其人去他在 伊斯坦布爾的家中作客:「那裏有美食和歌 舞,你們一定不會後悔的。」 這群土耳其人與男孩談好價錢之後,便 跟隨男孩去他的家。當客人們來到男孩的家 時,家人們以微笑、動聽的音樂和漂亮女人的 舞蹈熱情招待他們。一位年長的女士邀請他們 坐下,桌上擺滿各種各樣的食物,包括奶酪、 魚、黃瓜、葡萄葉、麵包和醃製蔬菜。隨後, 一個身穿色彩艷麗襯衫的男人拿著一瓶拉基酒 (raki,土耳其的傳統酒精飲料)走了過來, 盛滿每個杯子。雖然房間中的每個人都是穆斯 林,但他們還是開始飲酒。 在土耳其,尤其是在伊斯坦布爾,有許 多興旺的吉普賽社區,一些多馬里吉普賽人 以開辦家庭娛樂場招待富有的土耳其人和旅 遊者為生。 雖然吉普賽人自稱信奉伊斯蘭教,但大 部分土耳其吉普賽人只是名義上的穆斯林。 他們通常將傳統的招魂術與伊斯蘭教混合在 一起。目前只有少數多馬里吉普賽人跟隨耶 穌基督。



天父,祈禱只是名義上穆斯林的多馬里吉普賽人,能夠認識真神,清楚 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主耶穌的寶血拯救。求神動員、差派信徒前往他們當 中,告訴他們這最重要的好消息,聖靈感動多馬里吉普賽人願意聆聽,接受這一 份白白的救恩,經歷真正的喜樂。奉主名求,阿們。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 靈生的就是靈。約3:6--- 肉身——肉體和靈很不相 同,耶穌說這兩樣是不會雜生 的。 耶穌提到「肉身」的時候 可能是用希伯來文的basar, 和保羅用的希臘文sarx意思有 差別。保羅有時把sarx和靈對 照,sarx有罪性,然而basar是 一個沒有褒貶的中性詞。 神必須把靈吹進我的 basar,我才有了力量,否則 我就只是一個會活動的泥土而 已。 創世記這句話說, 神把 靈吹入亞當,人就有了靈又有 肉身;可是亞當墮落的時候, 我們就失去了靈的活力,回到 去只是一個會活動的泥。從肉 身生的只能是肉身,正如保羅 說的:「種的是什麼,就收什 麼。」 耶穌和我們不同, 他是 從聖靈生的, 所以他只做父 神要他做的事。我們需要效 法耶穌。 神給了我們肉身,也給了 我們靈的力量,現在該回到我 們起初受造的目的了。求聖靈 幫助我們,把泥土甩掉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