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咖啡Yemen

       星巴克咖啡很受歡迎的飲品是什麼﹖就是以也門一個港口城市莫加(Mocha)命名的咖啡。也門是世上首個種植咖啡的產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咖啡生產、出口國之一。野生咖啡樹上的櫻桃果實,在樹上熟後,再被陽光晒得干透後,摘下來再加上缽酒,黑莓,香料和可可,是一種美味咖啡,世界各地的咖啡店中都有出售,深受顧客歡迎。不過,一千三百萬也門人在社交場合中總是喝茶,而不是喝咖啡,因為這個國家的咖啡絕大部分都出口到國外,以賺取外匯。也門除咖啡外,一向以盛產乳香末藥著名。但最近農村卻大量出產Qat這種麻醉物, 80 %以上的成年人都有咀嚼,對民生產生很大負面影響。 作為遜尼派穆斯林,也門人經常一邊喝茶,一邊與朋友和親戚討論宗教問題。在也門,公開歸向基督教將被判處死刑,由於這個原因,也門只有大約五千個已知的基督徒,而且大部份是外僑,也門信徒大約只有不到一百位。



求主讓電影《耶穌傳》、福音廣播節目和福音錄音帶能夠安全地送到也門人中間,讓也門人愉快地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

       那大臣說 ﹕「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耶穌對他說 ﹕「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 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約4:49-50) 「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約4:49) 這個要求是迦百農一位大臣對耶穌所發出的。當時這位大臣心急如焚,因為他的兒子正在患重病。在他心目中,他認為如果耶穌在他兒子未死之前趕到迦百農,他兒子的病就得著醫治,並且可以存活,但耶穌卻對他說﹕「回去罷,你的兒子活了。」 後來這位大臣從他僕人口中,得知其兒子見好的時候,正是耶穌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由此可見,耶穌真是時間的主,時間以及一切在當中要發生的事,都為主所掌管,世人的焦急煩躁也改變不了什麼,惟有信靠主的說話,那人便為有福。



求主向我們講說話,因為只有在神的話語裡,問題才有出路。願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禱告的言語,我們人生路向的指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