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在雷雨猖獗裡翩飛的蝴蝶

       一對從俄羅斯來的老姊弟,在門外等候,弟弟卻在患病的凄涼中,姊姊的健康也有問題,他們的身影在坎坷的人生蹣跚而行,但伴著他們的仍有早晨的陽光。 潔斯說:「這對姊弟看來是在痛苦中,但他們的嘴角卻閃耀著微笑和光彩。」他們是第一次來到「盼望之門」,他們在籃子裡找尋合適的衣物,他們找到了一條大毛巾,他們很是滿意。潔斯說:「他們都是大屠殺慘變的生還者。當他們來到以色列後,生活得非常艱苦。雖然生活裡蘊積著艱難的淒清,但是,他們卻泛濫了一臉的謙卑、喜樂和親 切。」 潔斯親切的說:「平安。」這對姊弟的眼角閃動著真誠的迴響。當他們辭別的時候,潔斯的心裡祈盼著下一次的會面。天外的陽光,永遠的,永遠的像一星寶石似的火花,在他們靈魂的底裡。願神的光燄,跳動著光艷,永遠不變,不變。 希伯來文「平安」(Shalom)含有豐富的意義:完全、穩固、和平(從戰爭裡)、身體的安全、滿足、健康、安寧、與人的關係裡、與神立約的關係裡。是的,在神裡面的豐富特質,並非知識和智力所能理解,只能在屬靈的智慧深處體會。我深信古代聖徒的屬靈情操─是今日信徒所缺乏的,那就是太少的真正順服、謙讓、聖潔,不愛爭競…。然而,我又盼望神的子民猶太人能活在與神立約那不變的關係中。



耶和華啊,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中興旺,因為猶太人的保存。我願平安在耶路撒冷和猶太人的中間!因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以色列和猶太人求福!願猶太新移民平安。願這對姊弟像一雙蝴蝶,在雷雨的猖獗裡仍翩翩的飛;願他們在懨懨的病倦裡,有陽光的暖和。 源自﹕365日為以色列禱告手冊,作者﹕嘉雯,華人信徒守望社出版。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67:1) 耶路撒冷啊,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詩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