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青年事工 Youth Work in Sudan

       蘇丹青年宣教機構向該國未得福音部落宣教的主要方法是推動短宣。不過目前有幾個全國性青年宣教機構打算在偏遠、危險地區實行長期宣教計劃,甚至打算在當地部落中建立教會。 青年宣教機構在福音未得地區組織體育活動,這些活動有助於向蘇丹各地心靈迷茫的人們展示神的愛。宣教工作也有助於復興蘇丹各地的教會,尤其是該國北方的教會。通過他們的努力,目前有許多當地人認識了基督。如果我們想向未得福音族群宣教,那麼我們不能忽視青年宣教機構。如果我們有一批經過訓練被聖靈充滿,願意獻身基督的青年人,他們願意像(腓4:13)中保羅所說的那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那麼我們將成為神最重要的財富。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年青人,我們可以說:「他們能做一切!他們能夠除去魔鬼強加在未得福音族群民眾臉上的矇蔽和欺騙。」



●求神將屬天的洞察力與智慧賜予蘇丹各地的年青人。 ●祈禱蘇丹年青人勇膽地跟隨神,實現神對這個國家的心意。

       驚愕與敬畏--敬畏 pachad (一)

      

       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箴28:14〉 除非你曉得這字的希伯來原文是pachad,否則這節經文還真沒道理。若非如此,我們必須挖空心思想一個一直處在恐懼中的人,為何會被認為是有福的。在我們的世界裏,一個一直處在懼怕中的人,不太會被認為是幸運兒,可是我們一旦領悟到敬畏這字其實應該翻譯為「懼怕」才對,我們就會突然與一個非常古老的主題連貫起來──以撒敬畏〈懼怕〉神〈創31:42〉──它描繪一位威震寰宇和充滿能力的神。雖然這動詞常用來描述惡人面對審判時,那種驚嚇無措與羞恥的恐懼,可是在以撒這例子裏卻是正面的應用。然後我們看到由於以撒曉得自己在至高無上與聖潔的神面前所站的地位,極大的福氣就臨到他。 我認為現代基督教需要打一劑 pachad 的針,我們簡直不領悟神的能力有多可怕,我們把祂耀眼的聖潔稀釋掉,忘了古時候人們跪在祂面前深怕丟掉自己的性命。約拿單‧愛德華滋的時代需要再次復興起來,我們是在忿怒之神手中的罪人,若不是因為主耶穌犧牲的替死,我們就只剩在祂寶座前哀號與哭泣的份了。真正敬畏神是最有福的事,它在一下的心跳間把驕傲蒸發掉,在一瞬間加強倚靠神的心,而且它強迫我承認一切全是恩典、恩典,我沒有一丁點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