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烏魯木齊的維吾爾人 Uighurs in Urumqi, China

       一個維吾爾男人到一間烏魯木齊工廠應徵,當他走 到大門前,看到一張告示寫著:「本廠不需要維吾 爾人。」男人嘆一口氣,無奈地離開了工廠。他已習慣了 漢人總能得到最好的工作,而維吾爾人只能做那些漢人剩 下的工作。 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一名漢人警察正厲聲喝兩名中 年維吾爾人:「講普通話,不要講維吾爾語!」他再次 在心中嘆一口氣,加快腳步離開,希望在回家之前先去 一去清真寺向真主祈禱,也不知下次警察會否再次關閉 清真寺。 烏魯木齊是中國西北部的主要城市,住著許多維 吾爾人。許多世紀以前,這個族群信奉了伊斯蘭教。最 近幾十年,越來越多漢人來到烏魯木齊,他們不是穆斯 林,兩大族群對彼此都沒好感,所以會經常發生騷亂。目前幾乎沒有已知的維吾 爾人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天父,懇求你帶領基督徒漢人能在維吾爾人中間生活,活出基督的愛。也 求父感動宣教士/宣教事工到維吾爾人當中,父開啟當地宣教大門,讓福音 能有策略地進入烏魯木齊的維吾爾人中。在烏魯木齊已經可以聽到福音廣 播節目,也有基督教資源,懇求父使用這些管道讓維吾爾人接觸到福音, 並回應三一神在他們心門外的叩門。奉主名求,阿們。

       神是我們的君王(三)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向你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申命 記10:12 要——當然,sha’al不是一般的嚴厲要求,而是合理的請求。我認為神向我們 要求的,常常是問題和請求,意思不是說神對我們別無所求。祂對我們有要求。 十誡就是針對某些行為和態度的要求。 然而,在這些要求的是神的美善。祂的要求不是靠發號施令的權柄,而是以 愛心為基礎。神愛祂的子女因此對祂子女的行為有所期待,並且有所要求。這就 是神嫉邪的意思。 所以,我們需要撇開「道德警察」或「天上法官」的畫面。是的,就某些意 義而言,神是全人類的法官,我們必須不斷察覺到祂有審判的權利。然而,神同 時也是良善的,祂宣告自己是滿有憐憫、恩慈和長久忍耐的神。 如此不是說我們就有機會踐踏祂的權柄,而是得到祂給的機會。神向我們所 要的,或祂向我們請求的,不會超過我們能夠辦得到的事。神是恆忍(何等美妙 的字眼)的,更重要的,祂愛。 歡慶那埋藏在祂命令中的美善吧,君王已經發言,我們當歡喜領受祂的話 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