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的喇汶族 Laven People of Laos

       《普世宣教手冊》(Operation World)報導快速成長的老撾 教會,提到儘管面對諸多限制和迫 害,但幾乎所有福音和植堂事工,都 是由老撾的信徒所領導。教會成長發 生在鄉村和城鎮地區,乃至全國各地 數個不同民族中。 美中不足的是福音好消息尚未傳 到泛靈信仰的喇汶族當中。雖然有喇 汶族聽過福音,但只有少數人回應福 音。長久以來,他們的族群認同深深 根植於泛靈宗教,對於福音的典型回 應是:「如果我 們跟隨你們的 神,丟棄我們祖 先的習俗,神靈 可能會向我們發 怒,讓我們病死 或遭遇不幸。」 對神靈恐懼的結 果,導致目前僅 有屈指可數的喇 汶信徒。 聖經、耶穌傳影片、廣播和語音 福音材料都還沒有翻譯成喇汶語。今 天有約3.8萬名說喇汶語的難民住在 加州的弗雷斯諾(Fresno)附近,他 們很可能是把福音傳給老撾族人的關 鍵。



天父,祈求老撾信徒能找到一扇開啟的門,可以向喇汶族傳講福音,在喇 汶族當中能興起植堂運動。為美國弗雷斯諾的教會能看到喇汶族難民的需 要,願意關心和與他們分享福音,以致福音能藉這管道進入老撾的喇紋族中。求主 鬆軟老撾的屬靈土壤,並在這個國家的每個部落中埋下種子。但願喇汶族能將對邪 靈的恐懼,轉換成對永生神的敬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切切的 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 作見證的。腓1:8

作見證--保羅找神為他的人格 作見證,說他對腓立比人的愛純真、 完全,與主耶穌的心一致,這是多麼 令人驚訝的宣告。 腓立比人是否特別成熟,以致保 羅會情不自禁愛上他們?事實上腓立 比人與我們沒兩樣,他們也會在生活 中怒罵孩子、與人相處時情商低、不 熱心事奉、不奉獻、沒有讓神掌管生 命……我們是否還會像保羅所說的: 「我以主耶穌的愛來愛他們,神可以 給我作證。」 「作見證」的希臘文martus即英 文martyr(殉道者)的字根,意味著 這愛是願意為別人冒著生命危險。這 也是耶穌的道路。 神曾為耶穌的品格作見證, 我 若跟隨耶穌的道路,神也會站在我這 邊為我作見證。但我需要全程都跟隨 主,不只是我喜歡的那部分而已。這 意味著我需要學像主耶穌,走出自己 的舒適圈,對被社會唾棄的人懷憐憫 的心;你的憐憫心能達到多大的圈 子?大到能讓你說「神是我的見證 人」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