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佈星巴克的沙烏地阿拉伯

       坐在利雅得最豪華網吧的咖啡桌旁,年輕的沙特人奧馬爾(Omar)平靜地與他的朋友談論他的煩惱。「我真的很厭煩這一切!宗教警察監視我們的一言一行,連網吧的氣氛也很緊張,星期三的晚上,才來這裡一次,接收朋友們的電子郵件,交換手機號碼,最要緊的是可以在網上聊天室裡與女孩子們偷偷往來,卻這樣都不自由。他們把這個國家變成了一個大監獄!」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千五百萬人口中,60%人口的年齡在二十歲以下。沙特的男女年輕人試圖尋找生活的答案,於是他們沈迷於互聯網。沙特政府目前還沒有辦法監視所有年輕人的上網活動。 網吧為沙特年輕人提供了尋找答案的場所。早在西方人知道咖啡之前,咖啡館就已經是阿拉伯社會的一個重要部分。不過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西方的星巴克(Starbucks)咖啡館目前已經遍佈沙烏地阿拉伯。沙特年輕人從互聯網上獲得越來越多的資訊,在這種情況下,沙特政府還能把自己的人民與世隔絕多久呢?



求主讓沙特人通過互聯網上的聖經網站,獲得耶穌基督關於生命的答案。求主讓越來越多的沙特人在互聯網上看到電影《耶穌傳》,並讓耶穌基督來改變他們的生活。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太9:36) 我們的主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們。你若看見許多人的話,你會有什麼回應呢﹖人的心若沒有愛的激勵,是不容易有行動上的回應的;大多數只停留在旁觀的層面裡。你若要作主的門徒,就該以主為榜樣。去﹗進入人群中。去﹗看看他們的情況。去﹗感愛一下他們的困苦流離;因為惟有親身進到現場中,才能身同感受。你若被感動的話,就會想辦法提供援助,盡心竭力的擺上,不但幫助他們,還要把他們引到主的面前,叫他接受救恩;這就是由愛心所發動的能力,是主所喜悅的。



有愛心,才有行動;有禱告,才能得勝。有愛心,又有禱告,就能開始活出主的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