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格浦爾─印度的中心點 Nagpur, the center of India

       那格浦爾意思是蛇城,是印度中部的都市;人口超過三百萬,位於南北和東西主要交通要道的交匯處,是印度的地理中心點。雖然居民以印度教徒為主,然而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人數也不少,大約佔7.1%(215,000人)。掛名的基督徒約有5%,當然,身體力行的信徒數目也少。城市以外的地區,在眾多的印度教徒、穆斯林、佛教徒及其他人之中,基督徒更加稀少。該區統治的政黨明確地表明要維持印度為一印度教的國家,而拒絕 「外國和西方」 的影響力,因而令當地跟隨耶穌基督的人生活艱難。 當地一般人對耶穌的跟隨者有錯誤的觀念,以為他們用物質上的好處或社會的利益買通受壓制的穆斯林及印度教徒,使他們接受基督。因而,當地信徒的行為雖是出於對耶穌基督的愛及對其他信徒的愛,卻常受人誤解,在傳福音及門徒訓練方面產生阻礙。那些真心歸信基督的人經常因受到各種社會、經濟、情感,甚至身體上的壓力而轉回伊斯蘭。然而,即使在這種充滿敵意的環境裡,主耶穌基督仍然呼召和等候那格浦爾的穆斯林來跟隨祂。 穆斯林通常說烏都及馬拉地語,而印度教徒和其他人說印地語及馬拉地語。在2004年至2006年之間,出版了幾種比較新的聖經譯本,它們使用「穆斯林式」的詞彙,可以幫助穆斯林瞭解、接受及遵從神的話。然而,在穆斯林社區裡,聖經既不廣傳,也不易獲得。「耶穌傳」雖然也已經有了,但面臨分發的問題。就我們所知,並沒有基督徒團體有組織和定期地向該市的穆斯林傳福音。



●為當地信徒禱告,願他們負起責任,成為神要祝福萬民萬族之計劃中的一員(創世記二十二章18節;加拉太書三章26及29節)。 ●為能有效分發聖經新譯本禱告。 ●為當地信徒禱告,因偏見及誤解令他們遭受嚴重迫害。 ●為信徒禱告,願他們接受訓練,能有智慧及對穆斯林社會有所瞭解,知道如何向人傳彌賽亞。

       穆斯林不相信... 穆斯林不相信他們有可能像約翰福音十七章3節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所說能認識神,他們只相信他們能知道有關衪的事。有少數被稱為蘇非派的穆斯林相信能與神有神秘的聯合。但他們被許多穆斯林視為異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