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伊斯梅爾人 Ismaili

       「阿斯瑪(Asmaa),我有個好消息!在350名學生中,有40人收到了位於倫敦的伊斯梅爾研究學院(IIS)的全額獎學金,阿尼莎(Aanisah)就是其中之一。」一位伊斯梅爾母親正在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她的妹妹。阿斯瑪說:「我的天哪!請你慢慢說。」母親繼續說:「阿尼莎打算獲得碩士學位。她將學習伊斯蘭教和伊斯梅爾人的歷史。這個課程是IIS與倫敦大學合辦的,阿尼莎可以在那兒課堂上遇到許多不同背景的同學幫助她的學習。我為阿尼莎感到驕傲,我知道她一定會刻苦學習的。」 伊斯梅爾人是什葉派穆斯林,分散在25個國家中,不同國家的伊斯梅爾人在種族上和文化上有很大的差異,但在宗教上,他們卻很團結,都非常效忠卡裡姆‧阿加汗王子(Karim Aga Khan),接受他是第49代伊瑪目,相信他是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直系後裔。在英國,有大約8000名伊斯梅爾穆斯林。伊斯梅爾人非常重視教育,他們建立了幾所優秀的學校,例如IIS,許多伊斯梅爾人都希望進入IIS學習。



●基督徒留學生做好準備,去接近伊斯梅爾人,用適當的方式,向他們作見證。 ●英國的伊斯梅爾留學生早日能夠明白,耶穌基督是唯一值得他們信靠的真神。

       逃避(二) 「我所親愛的弟兄阿、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林前10:14〉 這些都是真的。有耶和華幫助我,人能把我怎麼樣呢?我們有聖靈的能力,有公義的盔甲。可是我們若認為能靠自己勝過罪,就是個大笨蛋。請讀羅馬書七章,你能與自己的身體打仗,然後贏過它嗎?大衛呼求神賜他避難所,這是我們該有的屬靈態度。神啊!保護我。神啊!拯救我,我正在逃離我裏面這個誘惑人的強大敵人。主啊!我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祢,為我打仗吧! 我們都患有嚴重的屬靈驕傲病,認為自己有比真正有的更多的能力。當我們面對個人的罪的誘惑時,常常告訴自己:「沒問題,我能對付這事。」最後我們也同樣常地必須跪在神面前認罪。對付罪的第一防線,是完全沒有防線,只能逃!惟有當你完全別無選擇時,就在沙上劃一條線,然後站在主耶穌後面,守住你的陣地。在前線打仗的是萬王之王,不是你。 當你來到神的審判寶座前,祂問你:「在世時你逃避罪了嗎?」你會如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