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以色列

       所羅門王後,以色列分裂,北南兩國相繼亡後,整個民族就開始了漫長、悲痛的流散和迫害。不管他們身在何處,遭到什麼,甚至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們在基督教的歐洲,受盡了歧視、殺害,納粹的大屠殺,他們的心仍然要回到耶和華應許之地。這種情況從1948年立國時所唱的國歌,就全表達了出來。以色列國歌──《這希望》 只要我們心中, 還藏著猶太人的靈魂, 朝著東方的眼睛, 還凝視著錫安山, 兩千年的希望, 不會化為泡影, 自由生活在我們的土地, 是錫安的土地和耶路撒冷。 這不但應驗了神藉眾先知的預言,也開始了神要重建以色列的應許。對以色列的重建,有實體和屬靈方面。目前以色政府已大力鼓勵各地猶太人移居以色列,以色列在幾十年間已在經濟、科技方面高度發展。不過,在屬靈方面,大部份回歸的人,仍未信主,這是我們應竭力禱告。求神讓這國家能悔改,因為主必親自潔淨他們。



掌管國度、權柄、歷史、國家興衰的主,雖然以色列人在以往的歷史中,顯為不忠,頑梗悖逆,甚至離棄真道,轉而敬拜偶像,以致觸動神的怒氣;然而主並沒有將他們在地上滅絕淨盡,因為你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感謝主定意為祂的子民留下餘種,剩下聖潔的種類(賽6:13下);因為耶和華有憐憫,有恩惠,且有豐盛的慈愛。願現今餘下的以色列後裔,在主光照之下,茅塞頓開,心裡明白過來。甚願餘下的以色列後裔,在聖靈的啟蒙及引導之下,懂得神在以色列歷史中永恆的旨意﹕「就是雅各家所剩下的,必歸回全能的神。」(賽10:21) 甚願一切的執迷不悟、愚昧執著遠離以色列的後裔;又願上主的美意,在祂的大能權柄之下,得以成就。讓我們都能夠拭目以待,見證這掌管歷史國家命運的上主,如何帶領以色列的後裔回歸神國。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讀經及禱文資料取材自香港以勒基金會「先是猶太人」祈禱手冊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以西結書36: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