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社區發展工作

       蘇丹達爾富爾的內戰與人道主義危機,雖然已經不再佔據報紙的頭版頭條,但內戰留下了一個巨大傷疤,那就是幾百萬人逃離家園,被安置在沒有任何機會或出路的難民營中。這些難民擁擠在臨時性的帳篷中,依靠國際救援組織的配給,依靠傑貝爾馬拉山區貧瘠的食物,勉強為生。蘇丹難民的日常生活變得非常艱難,他們只能依賴聯合國和其他救援計劃,才能活下去。蘇丹難民沒有機會,也沒有任何出路。 有一些機構正在試圖消除這個傷疤,他們幫助當地人建立商業設施,創造社區就業機會。其中一個專案是在某個城鎮中建立小型家庭旅館,幾萬名難民因此找到工作。這個專案的目的並不僅僅是雇傭工人,為工人支付薪水,而是幫助難民從依賴他人的生活,逐漸過渡到自謀生路的有尊嚴的生活。這個專案是一個榜樣,它證明商業設施能夠在這個令人絕望的地區,成功地改變人們的生活。 另外,小型家庭旅館還可以為這個地區的大量難民提供支援與服務,包括愛滋病的預防培訓,收養孤兒,成年人教育中心,清潔飲用水專案等。



●祈禱通過這些努力,讓蘇丹難民都認識和經歷基督的恩典。

       驚愕與敬畏--敬畏 pachad (二)

      

       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箴28:14〉 現今對神的本性做了太多錯誤的宣傳,把祂描繪為慈祥的祖父或口袋裏的精靈。真是可悲啊!這一切讓我們妄想我們有權利,我們可賺取福氣,或我們可協商有關獎賞的事。我們需要打一針有關「聖潔實際」的強心針,神與我們人是如此可怕地不一樣,以致當神降臨西乃山時,整個以色列民族都魂不附體地跪下,可是我們卻表現出祂必須在受到邀請後,才能來到我們的聚會!我們不理會祂對我們在社會、政治和家庭義務上的要求,其實我們認為神贊同教會與政府分開,好像祂的世界只侷限於靈性領域。我們被自我榮耀麻醉了,看不到祂以祂說的話造出萬有這事實。我們需要對實際做個核查,萬有的存在都握在神手中,在祂彈指之間,我們就能成為歷史。懼怕根本不能形容我們的真實感覺。 現在當你明白神把祂自己首先定義為憐憫時〈出34:6〉,你或許會顫慄與與哭泣吧!如果祂沒如此做,我們將會在哪裡? 「敬畏耶和華」是聖經一直不變的主題,可惜的是我們一點都看不見它的真意義。神不是你的哥們兒、你的好日子的幫手、或你個人的門房,祂是神!你以什麼方式對待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