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多比人 Sikh Dhobi

       馬漢(Mahann)對自己的身份感到沮喪和不滿足,因為他是一個普通、低賤的多比洗衣工。更糟的是,作為一個錫克教徒,馬漢還被其他多比人疏遠,因為他們多數是印度教徒。 馬漢向拉詹德爾大師(Guru Rajender)尋求開解,大師對他說:「馬漢,古代的卡比爾大師(Guru Kabir)曾寫過一首詩,這首詩也許能開解你:大師是洗衣工,門徒是布,神的大名是肥皂,讓我們洗淨自己的靈魂,感受到真理的光芒。」 馬漢問道:「這首詩想表達什麼呢?」 拉詹德爾回答:「卡比爾用多比洗衣工洗衣這件事,來比喻一位大師必須洗淨門徒的靈魂,如此門徒才能明白真理已經與他們在一起。你應當永遠記住這首有意義的詩。與洗衣服一樣,洗淨我們的靈魂可以讓我們更加純潔,讓我們能夠發現神的真正價值。這一點對所有人都很重要。工作只是一種謀生手段,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純潔、正義的人如何與神在一起,如何對待其他人。如果你繼續研究我們錫克教教義,就可以從中找到安寧和真理。



天父,錫克多比人心中有許多疑问,也有許多不滿足,他們渴望知道答案,求你帶領信徒將聖經的真理,用各种方法向他們解說,讓他們能瞭解神的本性,欣喜地認識三一神。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圍住--為 peri (二)

      

       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帖前5:25〉 你注意到保羅迫切地要求這種圍著的禱告嗎?保羅也許算是整本新約聖經中信心最強的人,他居然要求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用禱告圍住他。你是不是有點驚訝?難道你不會期待相反的情況嗎?就是一位信心偉人告訴一個教會,他為他們禱告。 人很容易會忘記,禱告是神所有兒女的行事力量,不管他們在我們眼中的地位如何。若說誰最需要被禱告包圍著,就是我們的領袖了,我不是指總統和參議員,而是那些把神的話傳講給世人、站在最前線的人。我也是指那些為了信主耶穌而受苦的人,是指每天每週為了宣揚神的權柄,而受到因抵制這世界的系統而受苦的人。用禱告圍住他們吧!用禱告與別的基督徒一起,圍成一個圈,把領袖放在圓圈中央,使出全力用聯合的聲音,圍住他們。 如果這麼做,你會蒙福的,也會實現像保羅一樣的人的要求:「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