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猶太人 Turkish Jews

       「這是我幾周以來第一次感到如此 安全和輕鬆。」薩拉(Sara)這樣 說。 薩拉以前是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 (Istanbul)一家小商店的店主,現在住在 以色列城市阿拉德(Arad)親戚的家中。 薩拉是因為土耳其日益嚴重的反猶主義, 不得不離開早已落地生根的城市。 薩拉繼續解釋土耳其的反猶主義問 題有多麼嚴重: 「就在幾周之前, 土 耳其一家主要報紙刊登了希特勒的畫 像, 同時加入一句口號: 「我們盼望 你!」一名土耳其歌手甚至公開在推特 ( Twitter) 上寫: 「願真主保佑希特 勒!」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市長在推特 上擁有250多萬支持者,他竟然回復這位 歌手說:「我為你鼓掌!」 根據一項民意調查,超過70%的土耳 其人有強烈的反猶意識。尤其近期以色列 與巴勒斯坦在加沙(Gaza)爆發衝突之 後,反猶主義越發嚴重。土耳其媒體不斷 煽動和鼓吹針對猶太人的仇恨,導致幾千 名猶太人不得不從土耳其遷移到以色列。



天父,我們要為尚留在土耳其的猶太人的安全禱告,讓他們能在主耶穌裏 找到真正的平安。雖然許多猶太人是拒絕耶穌基督的,我們依然要求神憐 憫他們,使他們在有生之年能認識耶穌,並接受神為他們所預備的救恩。懇求父 神差派土耳其基督徒,在這仇恨反猶的時候,向猶太人活出基督和好的愛。奉主 名求,阿們。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 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 守的心。提後1:7--- 剛強——我們軟弱和膽怯, 需要往前走的力量,神賜給我們 的正是這能力(dynamis)。這 能力讓我能夠克服懼怕來信靠 祂。 這dynamis是神白白的恩賜, 不是我努力賺取的。神很想要讓 我得到這dynamis,我只需要轉離 懼怕,選擇信賴祂,祂就立刻把 我所沒有的能力賜給我。 懼怕牢牢束縛著我的靈魂, 使我無法做任何事,我必須靠神 來除掉這束縛。我不需要央求神 來幫助我,祂早就等著要賜給我 這能力。一旦我委身於神,神就 急忙來搶救了。 我們自己無法拯救自己,但 無須害怕,因為我的軟弱正是經 歷神能力的機會。保羅說我們什 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可以靠 主剛強了。相反,若我覺得自己 有能力,就不會倚靠神,神也不 能幫助我了,對嗎? 我們能夠從懼怕中學到的最 好功課就是:了解自己是軟弱、 沒有能力的;懼怕教我們依靠神 的恩賜,所以,仰望祂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